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贊馬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贊馬詩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回想起大詩人李賀寫的贊馬詩:“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何當金絡腦,快走踏清秋。”我讀完這首詩時,我知道這首詩寫得非常悲慘凄涼,詩人胸懷大志卻懷才不遇的心情打動了我!這首詩描寫了一幅凄美的畫面。大沙漠白得像雪似的,燕山的月亮彎得彷彿是一個鉤子。什麼時候我才能得到金轡頭給自己的馬兒戴在頭上,在秋高氣爽的天氣里,我騎着馬兒在戰場上自由地奔跑。讀完這首詩后我的腦子裡彷彿浮現出了這樣氣勢恢宏的氣氛和場面。  

  沙漠白得像雪一樣,燕山上的一輪明月像鉤子似的掛在天空中。當我騎着這匹頭上有金轡頭的這匹馬的時候,頓時有了一種騎着馬在戰場上殺敵的感覺。我要為祖國建功立業,為祖國爭一口氣,不再受胡人的欺侮。同時我也證明了自己不是大將軍但是也同樣能上戰場為國報仇,盡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同樣能上戰場打一個勝仗。我騎着馬,在戰場上躲過嗖嗖飛來的箭,避開劍的刺殺。我手持寶劍,身穿鎧甲,光氣勢就可以嚇倒許多人。 

  當我們打了勝仗,我就先騎着馬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中自由地馳騁。

贊馬詩 作文推薦:

  • ·贊馬詩400字
  • ·贊馬鞍山名人600字
  • 您正在瀏覽: 贊馬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贊馬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