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榴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榴蓮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榴蓮 標籤:榴蓮作文 吃榴蓮作文

  相信大家都喜歡吃水果吧,什麼蘋果、梨子、西瓜……然而,我卻獨愛榴蓮。

  一聽到榴蓮,有的人可能會說它臭如貓屎,不堪如鼻。起初,我也不敢吃,最後還是迷上了。現在一聞到,就會覺的香,恨不得咬一口,可是這裡的榴蓮昂貴,不能經常吃到。

  給你們介紹愛之者贊其香,厭之者其臭怨榴蓮吧:

  榴蓮葉片長圓,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種皮的肉包組成,肉色淡黃,粘性多汁。榴蓮果肉中含澱粉11%,糖分13%,蛋白質3%,還有多種維生素等,營養相當豐富。滋陰強壯、疏風清熱、利膽退黃、殺蟲止癢。可用於精血虧虛鬚髮早白、衰老等症。可用於風熱等症,治黃疸,治疥癬、皮膚瘙癢等症。榴蓮皮的食用是只食用裡面白色的部分,用榴蓮的白色的皮肉加點瘦肉或者是雞一起來煲湯,味道十分的鮮甜,而且很清熱,在炎炎的夏天能起到降火的作用,具有補血益氣、滋潤養陰等的作用。就連榴蓮核也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民間就有用榴蓮核煲湯的做法。相對榴蓮果肉,榴蓮的核質較溫和,晒乾煮湯有補腎、健脾的作用。

  但是不可多吃。因為其豐富的營養,腸胃無法完全吸收時會上火。應立即吃幾個山竹化解,因為山竹屬至寒之物,可克制榴蓮之熱。(榴蓮和山竹同時吃能避免上火,但卻有可能引起便秘)也可用榴蓮皮+鹽水煎服。喜歡吃榴蓮的人也不要因此而討厭,只要控制食量就行啦。

  榴蓮雖好,但不可多貪吃哦,任何東西都要有個度,否則只能自討苦吃。

 五年級:幸福過期

您正在瀏覽: 榴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榴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