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海遊記—高原小江南(4)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海遊記—高原小江南(4)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青海遊記——高原小江南(4)

  一過拉雞山不久,雄偉的丹霞地貌便映入眼帘。丹霞地貌本來就是紅的,正好當時是下午,火紅的丹霞地貌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紅的都耀眼。丹霞地貌連綿起伏,那麼雄偉,那麼壯麗,令人讚嘆不已。現在,中國丹霞地貌被正式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黃河流經貴德縣城。在我印象里黃河由於含沙量很大,所以河水很混濁,而在貴德卻有這樣一句話“天下黃河貴德清。”到這裡一看,果然名不虛傳。和我在內蒙古以及河南見過的黃河大相徑庭。這裡的水真的很清,而且水流湍急,水也很深,都發綠。為什麼呢?原來黃河在貴德上游的河段流經青藏高原,兩岸多為湖泊,草灘,河底也是岩石。所以水質較清,水流穩定,水量大。而貴德的氣候溫和濕潤,所以有"高原小江南"的美譽。我們在河邊看見有人在釣魚,上前一問,他們正在釣一種叫黃河魚的淡水魚。而這種魚對水質的要求很高,看來這裡的水質也很好,都能養魚了。這裡,沒有人亂扔垃圾,也沒有工廠向河裡排放污水。真是一處世外桃園啊!

  結束了貴德的短暫旅程,我們接着趕向青海湖。接下來的景色會不會更美呢,大家一起期待吧! 

您正在瀏覽: 青海遊記—高原小江南(4)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海遊記—高原小江南(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