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青海遊記——-翻越拉雞山(3)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海遊記——-翻越拉雞山(3)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青海遊記——-翻越拉雞山(3) 標籤:上海遊記作文 威海游作文 珠海游作文 上海游作文

歡 迎 投 稿

  青海遊記——翻越拉雞山(3)  

  今天,我們將翻越拉雞山到貴德。拉雞山:位於青海省海南州貴德縣境內,拉雞山屬日月山支脈,藏語稱“貢毛拉”,意為嘎拉雞(石雞)棲息的地方。拉雞山的山口海拔3820米,這將是我們青海之行翻越的第一座海拔在3500米以上的山口。  

  汽車沿着盤山公路緩慢地爬坡,我很擔心,那裡那麼高的海拔,會不會有高原反應?如果有的話,會很難受的。可我的擔心很快被窗外的美景給趕走了:山坡上綠草如茵,繁花似錦。成群的牛羊像珍珠一樣灑在山坡上。廣闊的藍天下,雄鷹在自由的翱翔,棉花糖似的白雲好像唾手可得。

  終於,我們來到了山頂,看到了經幡。我十分激動:這可是我長這麼大以來到過海拔最高的地方。我不顧一切的沖了下去。“啊,好冷!”因為海拔高,所以天氣很冷。而我只穿了一件薄薄的汗衫,能不冷嗎?我馬上鑽回車裡,套上一件外套,又“哧溜“一下竄下了車。看到路邊的瑪尼堆,(註:瑪尼堆是在西藏各地的山口、湖邊,一座座以石塊和石板壘成的祭壇。因為藏族人把石頭視為有生命、有靈性的東西。因此瑪尼堆是藏族同胞刻在石頭上的追求、理想、和希望。)我突發奇想:為什麼別人可以堆,我們就不行呢?於是,我就召集大家,熱火朝天地幹起來。爸爸見我在海拔這麼高的情況下玩耍,提醒我:“小心高原反應!”我這才想起來,我剛才又蹦又跳的,居然沒事,看來我沒有高原反應嘍!玩夠了,我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  

  當晚,我們來到貴德,在梨都賓館住下了。眼前還浮現着拉雞山美麗的景色。  

歡 迎 投 稿

您正在瀏覽: 青海遊記——-翻越拉雞山(3)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海遊記——-翻越拉雞山(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