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奧運,我們期待你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我們期待你_2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奧運會,是世界人民的焦點;奧運會,是中國人民百年的夢想;一百年來,中國的夢想終於在2001年7月13日實現了,第29屆奧運會在中國北京舉行。 

  奧運會是一場夢,讓人們想去擁有,讓人們去無限的憧憬,讓人們去盡情的想象,讓人們去期待…… 

  奧運會是舞台,讓全世界人們在這裡展現着力量、意志、技巧和自然的美,以及生理上的極限。人們在一起互相切磋,取長補短,贏得了許多觀眾的青睞。人們為勝利所鼓舞,為失誤而遺憾,為參與而自豪。每一枚獎牌的意義,不僅僅是一種榮譽,而且 是得到的鍛煉機會……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是這次奧運會的主題,也體現了奧運會的實質和價值觀念——團結、友誼、夢想、和諧。表達了人們在奧運精神的號召下,共同追求理想的美好願望。雖然我們人種不同、民族不同、膚色不同,但我們卻同時擁有一顆樸實善良的心,共同為奧運奉獻着自己的青春與力量。 

  中國人民都在為奧運會做準備。小區里,有許多自願當衛生檢察員的公民,時刻為小區里的環保做貢獻。他們每天早起晚歸,親自拿起笤帚,打掃周邊的環境,制止有些人的不良行為,保護了小區里的環境。有些生活在河道邊的人們,自告自發地組織了一個“治理河道隊”來治理河道內的垃圾,清理河道里的污水。他們用自己捐獻的錢集起來,修建起了河壩,為我們的河道也做出了貢獻。 

  校園裡,同學們舉辦許多以“迎奧運”為主題的活動,例如:迎奧運會徵文,迎奧運繪畫……都表現了同學們對奧運會的準備。雙休日,同學們把自己做的標語牌插在小路邊、草叢裡、公園中,讓人們一起保護環境,愛護環境。我們很多同學不僅把文化知識的學習放在首位,而且也把社會公德放在了前面,這正是我們21世紀小學生的作為。有些同學要求家長學習英語,好在奧運會期間,有外國朋友來臨時,也和他一起交流,為我們的外國朋友介紹我們美麗的祖國,讓他們更加喜歡我們中國。 

  節約用水也是我們應該為奧運會做的事。平常,我們幫媽媽洗餐具的時候,最好先用紙把餐具上的油污擦去,用熱水洗一遍,最後才用較多的溫水或冷水沖洗乾淨。淘米水用來澆花,也可以用來洗餐具,而且我們家中可以預備一個收集廢水的大桶,把收集后的家庭廢水沖廁所等。節約用水,從一點一滴做起。只要你我都遵循這句話,這看似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人人都做,一定能將我們的地球建設得更美好!讓我們的奧運變德更加美好! 

  保護樹木花草也是我們小學生應盡的責任。我們可以利用很多竅門來保護樹木。冬天,用粗繩子把樹捆得緊緊的,這樣就能保護小樹。在樹榦底部靠近地面約1米處塗上石灰可以防止害蟲沿樹榦上爬損害樹;我們還可以在樹上搭窩引鳥類來防治蟲害,這都是大家力所能及的啊。我們學校的同學們就做了很多精緻、美麗的鳥巢,在大楊樹上高高的掛着,這鳥巢寄託着大家的希望,寄託了同學們對奧運會的貢獻,我相信鳥兒們會喜歡的。 

  迎接奧運會,不僅學校的同學們、小區的公民、河道邊的村民在做準備,各行各業的人們都在準備着。銀行的工作人員辦理許多的有關奧運的卡,出售奧運會的門票,讓人們更好的接近奧運,走進奧運。電視台的工作人員為我們播出最新的奧運報道,讓我們更加了解奧運,關注奧運。有些商店推出許許多多的奧運商品,搞了很多關於奧運的小活動,也讓人們更加喜愛奧運。 

  許多人都想成為奧運的志願者,為奧運會獻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志願者們每天都在學習英語,為了更好的與外國人溝通;他們每天都在學習奧運知識,其他國家、城市的人來到北京時可以為他們講解一些有關奧運的知識。他們的工作任重道遠,偉大而艱巨,他們代表着一個國家的形象,他們是我們祖國的光榮的代表。 

  2008年的中國隊,將會更加耀眼。他們努力訓練了4年,每天都魔鬼化訓練。就說劉翔吧,他的教練孫海平,帶領着他每天都依靠疲勞戰術,因為怕白天達不到運動負荷,晚上再靠“小太陽”繼續夜戰——為了看清跑道,用竹竿挑碘鎢燈夜戰,隔幾天就要進行依次力量訓練,一個星期進行一次模擬測試。雖然這樣的辦法被人們看作是一個“傻辦法”,但劉翔就是依靠這個“傻辦法”贏得了上一屆奧運會的成功,所以他這4年裡,還是依靠這個辦法和更科學的技術來訓練,希望再贏得29屆奧運會110米欄的冠軍,刷新自己的記錄,超越自我。之所以所有的中國運動員都刻苦訓練了4年,就是為了在北京奧運會上能賽出風格,賽出水平。我相信,運動場上的他們,是勝利的標誌,運動場上的他們,是青春的讚歎。因為運動員們心裡知道,他們不僅僅是代表自己,更是代表着我們整個國家,他們一定要為國家爭光,為國家獻出自己的力量。而且,中國的運動員以更快、更高、更強宗旨和本着奧林匹克的精神奮力向 上。 

  藍、黑、紅、黃、綠組成奧運五環,它象徵著五大洲和全世界的運動員在奧運會上相聚一堂,充分體現了“奧林匹克大家庭”這一主題,意味着所有國家都毫無例外地能在自己的旗幟下參加比賽。它代表來自五湖四海的奧運健兒們,一起相逢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一起相逢在奧運旗幟下。 

  2008年轉瞬即至,遙望北京,我心中充滿了期盼。我們大家都在為奧運會做準備,為迎接奧運會的到來而感到自豪! 

  啊!北京奧運會!我衷心希望你成為有史以來最出色的奧運會,成為一屆非常美妙的盛會。 

  啊!北京奧運會!你是祖國的希望,是祖國的未來。中國人民幾乎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你們身上,你一定要努力拚搏,為祖國爭光,萬目的焦點就是你啊! 

  啊!北京奧運會!祝福你們在2008年中獲得更大的收穫和精彩!加油吧! 

  北京奧運會,我們期待着你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奧運,我們期待你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我們期待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