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種子你,你是否成為道德模範的參天大樹,組成了時代的美麗森林。讓人們生活在其中,感受到無比幸福呢?”50年前,雷鋒以對黨的無限忠誠、對祖國的無比熱愛、對人民的無限深情,感動着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的成長。

  雷鋒,就是這一縷陽光、一滴水、一粒糧食、一顆金色的種子,雖然他的一生短暫,但他譜寫了一部無比壯麗的人生詩篇,樹起了一座令人敬仰的精神豐碑。

  有人說:“現在都進入新世紀了,人人都想着為自己,誰還會發揚雷鋒精神去幫助別人呢?”那麼在新世紀的今天,我們還要不要學雷鋒,雷鋒精神真的過時了嗎?我可以肯定的回答——NO!

  記得中央電視台剛播放的《感動中國2013》,其中有一個感人事迹的主人公是一個名叫何?的小朋友,她和我是同齡人,都是12歲。或許,在大人眼裡,我們這些12歲的孩子還只能說是幼苗。但是何?,她因腦腫瘤而逝世了。

  感人的是:她在生命垂危的情況下,還想着幫助他人。她告訴自己的父母,打算把自己的遺體無償地捐獻給其他需要用的病人。這件連大人都很難做到的事,一個年僅12歲的小女孩卻能做到!正是花樣年華,她卻悄然離去。她捐出自己,如同花朵從枝頭散落,留得滿地清香。她向天使一樣飛翔,用平凡生命最後的閃光,把人間照亮。這不正是新時代雷鋒精神嗎?

  看到這,我流下了感動的眼淚,同時我也感到很慚愧,和她相比,我只能做一些身邊力所能及的事,如:我幫助同學系鞋帶和解答過難題,公交車上給爺爺、奶奶讓座等,然而這些都是小事,所以我很自愧不如。當然在中華民族這個大家庭里,也有許多耳熟能詳的名字,如:捨身救火的賴寧、助人為樂的徐虎、捨己救人的張華等,時時在我耳邊迴響!感動着我們,激勵着我們!

  我們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我們要一直走在學習雷鋒的浩蕩隊伍中。從身邊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嚴格要求自己,養成良好的習慣,培養高尚品格。在家庭,做個好孩子;在學校,做個好學生;在社會,做個好少年。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從你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履行道德規範,增強道德意識,在雷鋒精神光輝的照耀下,努力做一個有理想、有道德、有博愛的人!

  指導老師劉宗敏

  五年級:zhang65

您正在瀏覽: 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