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讓我知道了壓歲錢真正的用途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讓我知道了壓歲錢真正的用途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感動——讓我知道了壓歲錢真正的用途 標籤:我知道了作文 知道了作文 壓歲錢作文 我的壓歲錢作文

感動——讓我知道了壓歲錢真正的用途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等來了寒假!夏老師讓我在寒假裡寫一篇《壓歲錢該怎麼用》,這可難倒了我,“存銀行?--沒創意,“捐款?--太多人寫這個,沒意思,“買爆竹,零食?--太自私,“買文具,交學費?--太老土,每年都這樣!該怎麼辦呢? 

  前幾天,我們去小姨夫家拜訪。我實在不願去,因為小姨夫長的很是嚇人!頭髮長長的,臉的兩旁長滿了又長又密的鬍子,全身黑黑的,好像有三個月沒洗澡。我們小孩子都很怕他,大人總用他來嚇唬我們。我們都在背後叫他“長毛佬”“拐人犯”“人販子”“非洲人”等等!在我心目中他是一個壞人,可是不去又沒辦法。到了他們家, 我們聊到一半時我突然發現姨夫家的客廳里掛着一張大大的獎狀,上面寫着“見義勇為的勇士”七個大字,我看到了獎狀,饒有興趣的問了起來。經過小姨夫的講述,我大致的了解了情況:去年冬天,小姨夫家旁邊的一條小河裡,一個正在玩水的小女孩,不慎滑入水中。河邊只有幾個上了年紀的老人,他們看到女孩掉進水裡,就拚命的喊:救命啊!有人掉進水裡了!小姨夫那時正好在幹活,聽到有人在喊救命,就立即丟下手中的活,飛也似地衝出了房子,顧不得脫衣服跳進了河裡,看到小女孩一點一點地往下沉,小姨夫又一次在冰冷的河水中擴大範圍地尋找 女孩 

  被救了上來,小姨夫卻已 

  經凍得臉色發紫了!要知道,那條河可有3米多深呀!去年 

  年底,蕭山區見義勇為基金會為他送來了1000元獎金,他不但不收,還把這1000元捐給敬老院的老人們。 

  聽完了他的講述,小姨夫在我心中,一下子變的無比高大!激動和感動的碰撞產生了一股強大的暖流,瞬間淌進了我的心底,啊!一位多麼讓人敬佩的勇士啊! 

  瞬間,我又想到了我的壓歲錢該怎麼花…… 

  第二天,我和媽媽去超市,用我的壓歲錢買了許多老年人吃的東西,“話梅,芝麻糊,糯米糰子,年糕……一起去敬老院看望老人,老人們看到我來看他們,十分高興!一個勁兒的和我聊天“小朋友今年幾歲了?”“小朋友在哪上學啊?”…….我給他們捶捶背,泡泡茶,唱唱歌,講講故事!讓我印象最深的要算是他們熱情了!我剛到那裡的時候,他們把他們一年都捨不得吃的東西都拿了出來,招待我們,有“魚,肉,蝦,還有他們自己種的新鮮蔬菜,蘿蔔,茄子,包心菜,番薯……”“來,多吃點!”王奶奶邊說邊往我和媽媽碗里夾了一大把青菜,還沒等我和媽媽說謝謝,陳奶奶又緊接着把一大塊魚肉也夾進了我們的碗里。“哎呀,你們太客氣了!”媽媽激動地說,可以看出媽媽已經被他們的熱情所感動了!時間過的真快,一眨眼,一天就過去了,我們也該回家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這些和藹可親的老人們。回到了家,和老人們在一起的快樂時光反反覆復的在我腦海中浮現,這讓我知道了:你幫助了別人,才會收穫到快樂。 

  當然,我的壓歲錢還沒有用完。但是我並不打算用完它,因為我的壓歲錢已經用在我認為最值得用的地方,今年的壓歲錢是我以往用錢最少的一年,但是卻是最有意義的一年!既不沒創意,沒意思也不太自私和老土。 

  你說,對嗎?

您正在瀏覽: 感動——讓我知道了壓歲錢真正的用途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讓我知道了壓歲錢真正的用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