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感動,不是單純地落淚,不是膚淺地感時傷懷;感動,是高掛在心之天空一抹絢麗的彩虹;感動,是盛開在心之陽台一束紅艷的玫瑰;感動,是飛落在心之山崖邊一條磅礴的瀑布;感動,是一種美麗的情感體驗,是人與人心靈上的共鳴,它溫暖了人間,融化了心靈之冰,也揚起了我們的心之帆船,開始生命的遠航。

  這種感動就體現在這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由夫婦二人和三個女兒組成。多年來,一家人始終相親相愛,小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一年夏天,經過父母的允許,三姐妹駕車去郊外旅遊。由於兩個姐姐早就取得了駕照,而且有豐富的駕駛經驗,所以新近拿到駕照的妹妹只能是半羨慕半嫉妒地看着姐姐們駕車而行。

  很快,大姐和二姐便看出了妹妹的心思,於是他們商量,在繁華的鬧市區由她們兩人駕駛,到了人煙稀少的地方,就讓小妹練練手藝。這樣,到了郊外時,駕駛位置上就換上了剛滿16歲的妹妹。第一次享受給全家人當司機的感覺,小妹興奮地有說有笑。可是,由於缺乏經驗,本想在搶在紅燈亮起之前闖過路口的小妹,心慌之下未能如願,反而和一輛從側面駛來的大卡車相撞了。事故的最終結果是:大姐當場死亡,二姐頭部受傷,小妹腿骨骨折。

  接到電話后,心急如焚的父母匆匆趕到了醫院,尚清醒的妹妹本以為會被父母狠狠的責怪,不想父母只是緊緊擁抱着妹妹和二姐,熱淚縱橫。然後,父母抬手擦乾了兩個女兒臉上的淚痕,靜靜地坐着。

  從那件事到現在,好幾年過去了,對與這兩個倖存的女兒,尤其是對小妹,父母始終溫言詞語,行為出乎所有人的預料。終於有一天,小妹忍不住問父母,為什麼一直不教訓她,要知道,大姐可是死於她闖紅燈造成的車禍。

  父母溫和地看着她,淡淡的說;“你大姐已經離開了,無論我們再說什麼或再做什麼,她都不可能起死回生。而你還有漫長的人生,如果我們責難你,你就會背着‘造成姐姐死亡’的沉重心理包袱,進而喪失一個完整、健康和美好的未來。你們姐仨都是父母的寶貝兒,我們怎麼願意失去一個后再失去一個呢?”聽完這句話,一向剛強的妹妹一下子熱淚縱橫了。

  生活中處處充滿着感動,哪怕是一草一木,一花一石。帶着感動出發,我發現生活之河中,每一滴水滴碰撞聲都是那樣悅耳。帶着感動出發,每一天都會將行囊充實,無論是喜還是憂,我都會覺得那是自己閱歷上的一個個印記。

  青海海東地區平安縣青海省平安縣第三小學五年級:翟世燕

您正在瀏覽: 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