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腦海中,有許多印象深刻的歷史人物,例如毛澤東、李大釗、劉胡蘭、黃繼光、董存瑞、狼牙山五壯士等。其中最讓我感動的,便是毛岸英叔叔。 

  毛岸英叔叔是毛主席的兒子,字岸英,1922年出生在湖南長沙, 1930年10月24日他剛滿八歲那天,就與媽媽楊開慧一道被長沙的國民黨反動派抓進監獄。他目睹媽媽被敵人嚴刑拷打,直至槍殺,小小年紀就記住了這深仇大恨!母親英勇就義后,他和弟弟被地下黨組織轉移到了上海,勇敢的面對生活的困難和挫折。20歲時,他參加了蘇聯對德國反法西斯的衛國戰爭,在戰場上英勇善戰。回國后,毛岸英叔叔本可以在毛主席身邊工作,他卻隱姓埋名去農村土地革命最艱苦的戰場,他對待老百姓像親生父母,對待自己要求嚴格從不搞特殊,得到當地老百姓的擁護和愛戴。 

  1950年10月,美國侵略者把戰火從朝鮮半島燃燒到我國的鴨綠江邊。當黨中央決定派志願軍抗美援朝時,作為主席的兒子,他毅然跨過鴨綠江、與敵人展開了殊死戰鬥。在朝鮮,他掩飾自己的身份,免得別人知道他是毛主席兒子不讓他去危險的前線。1950年11月25日,在朝鮮的“志願軍司令部”大榆洞,幾十顆罪惡的凝固汽油彈在毛岸英值班的作戰室上空爆炸了,四周頓成一片火海,滿山遍野的紅葉都飄落殆盡,毛岸英叔叔在上千度的高溫中永遠的離開了我們!永遠長眠在朝鮮槍倉郡志願軍總部陵園! 

  當毛主席得知愛子犧牲的消息時,他的眼圈濕了,卻沒有流淚,過了許久才發出一聲嘆息:“誰叫他是毛澤東的兒子呢!”這是毛澤東一家為了革命事業獻出的第六位親人。

  毛岸英叔叔雖然永遠也不會回來了,但他那充滿愛心、孝心、忠心的崇高獻身精神永遠不會被人忘記!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