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冬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心中,四季如同四幅畫卷,將繽紛的世界展現到我眼前:春,是充滿生機的畫卷;夏,是綠意盎然的畫卷;秋,是無限纏綿的畫卷;而冬,則是揚風飄雪、銀裝素裹的畫卷—— 

  冬,是美麗的。雖說是在百花凋零的嚴寒時節,梅花依然向人們綻開笑臉,簇簇的花朵在寒風中搖曳,散發出沁人心脾的幽香。所謂“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是經過與寒風鬥爭才綻放的花朵。除了梅花,松樹也不失為冬天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它們永遠都是那麼挺撥、那麼蒼翠,讓人不禁生出幾分敬佩。 

  或許哪天醒來,才會猛然發現:窗外已是雪的世界,大地沉浸在一片白色之中,一切都彷彿在牛奶里泡過。走在大街上,熟悉的事物又變得無比新鮮。呵,綠化帶里年輕瀟洒的樹木老了許多,都長出密密麻麻的鬍子渣、開始彎腰駝背啦!蓋上雪棉被的小草,安心地睡去,它們可要在雪伯伯的照顧下度過整個冬天呢。而此時此刻的鄉間更是另有一番風味哩。曾經歡快歌唱的小河成了沉默的孩子,正期盼着下一個春天。田野里那一片白色似乎在告訴人們:即將到來的又是一個豐收之年。孩子們最樂意做的,想必就是堆雪人、打雪仗了吧。約來幾個小夥伴,就可以“開戰”、開工了。先製造“炮彈”、選擇場地,做好“後勤工作”,然後猜拳,決定“總司令”、“情報員”、“步兵大隊”的人選。“預備——開始!”裁判一聲令下,“第×次世界大戰”爆發。“總司令”瞧起來最輕鬆,實際上可是整個“軍隊”的中心人物,只要總司令被抓,那麼輸贏即定。女孩子也愛下雪,但她們更熱衷於另一種遊戲——堆雪人。潔白的雪經過捏捏滾滾,就會變成一個個笑眯眯的雪娃娃。頓時,一串串銀鈴般清脆的笑聲響徹小院…… 

  冬的色彩如純潔的心靈,冬的快樂如三月微風,冬的美麗如詩如畫,冬這個沉睡的季節依然生機無限。 

您正在瀏覽: 冬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