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涪陵的冬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涪陵的冬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涪陵,很詩意的名字,哪裡是我紮根生長的地方,她滋養了我。 

  春天,那裡生機勃勃,到處鳥語花香。夏天,那裡艷陽高照,陽光折射在樹葉兒上,綠得發亮。秋天,那裡落葉飄飄,到處“金碧輝煌”,微風徐徐。冬天,千嬌百媚,暖霧朦朧,芳草斜陽,冬天她總在不停地變化着。 

  涪陵的冬天,正如老舍筆下的濟南的冬天一樣,是溫晴的。當然也不全是,它也保留了一些霧都的品質。冬天的清晨,太陽還未出來之時,涪陵就像一位妙齡少女,害羞地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霧籠罩在涪陵的每一個角落。早起的學生們踏上了新一天的求學之路。一出門,濃霧就蒙蔽了讓們的雙眼。霧使行人不得不小心翼翼,生怕遇見了“鬼”。連行車都得打上兩個大大的照明燈。這或許,就是我一直認為涪陵是重慶女兒的原因。直到太陽露出笑臉,縷縷柔和的陽光撫摸着城市的臉龐,濃濃的薄霧才戀戀不捨地散去。冬日暖陽沒有夏天的毒,她只是淡淡的射在城市裡,射在樹枝間,射在花叢里,也射在了人們心上,溫暖了人們那被風吹冷的心。 

  涪陵的冬天是不下雪的,正如你所見的。冬天,別處白雪皚皚,雪花在空中跳舞。而涪陵,卻是一絲白花兒也沒有好似上天特意垂青與她,她不喜歡,上天就把那些禮物帶走了。她總是身披綵衣,陽光射到她身上,總給人琢磨不透的感覺。長江、烏江圍在她的身邊澹澹地流着,與青翠的北山平應和着。冬天,冷的季節,涪陵卻依舊長青。小草兒、綠葉兒,好像在不停地競爭着,非要評評誰才是最綠的。本來喜歡懶床的人,也因草兒、葉兒的綠而振作起了精神,提起了自己的每一根神經,開始新一天的勞作。 

  涪陵的冬天,沒有銀裝素裹,沒有分外妖嬈,有的只是那淡淡的可愛。

您正在瀏覽: 涪陵的冬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涪陵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