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六毛錢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毛錢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撿廢品 

  浙江省三門縣外國語小學五(4)班 

  葉一帆 

  “哦,我們能掙錢啦,我們能掙錢啦!”當我們兄弟三人反覆數着自己辛辛苦苦掙來的六毛錢時,高興得叫了起來。 

  別小看這六毛錢,它可是來之不易的。前幾天,老師向我們講述了一個聾啞兒童的不幸,希望我們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來幫助他。於是,我就叫上兩個弟弟,決定一起到外面撿點廢品,把賣來的錢捐給他。 

  剛開始我們並不以為然,不就是廢品嗎?大街上到處都是,隨便哪裡都能撿到,可事情並不是這樣。到了樓下,眼疾手快的三弟立刻撿到了三個塑料瓶子,我們興高采烈地把瓶子賣給了廢品收購站,本以為能拿到三元四元錢,沒想到那三個瓶子只賣了六毛錢,連買一塊橡皮也不夠。好心的收廢品老公公告訴我們:“去撿廢金屬,那東西值錢。”廢金屬那不更簡單嗎?修自行車攤上儘是。於是,我們連忙跑到修車攤前找了個遍,以前隨處可見、無人問津的舊螺絲、小鐵塊,今天不知咋的,好像都躲了起來,一個也找不到。突然,我們看到遠處有一小塊鐵皮,正想去撿,卻被別人快一步給撿走了…… 

  經過一天的勞動,雖然我們只得到六毛錢,但卻覺得很開心。我們決定先向媽媽借點錢,捐給那位聾啞兒童,並爭取下次再接再厲,掙更多的錢,幫助有困難的人。

您正在瀏覽: 六毛錢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毛錢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