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已經去世三年了,三周年忌日的時候,他所有的兒女和孫兒孫女們都去他墳前掃墓,為的是表現最後一點孝心。 

  奶奶比爺爺早走幾年,還記得奶奶走後,原來精神矍鑠的爺爺一下子蒼老了。連以前精神抖擻的白髮也變的萎靡不振,家裡的讓人對都非常擔憂。開始大家還能抽出時間陪爺爺聊天,其實大多的時間是在聽他講那些不知講了多少遍的陳年舊事。可是大家都有自己的事要忙,重心也不在爺爺身上,大家以為時間一長爺爺也會接受這樣的事實的,畢竟人都要經歷這個時候。爺爺也好像明白了些什麼,也不愛給我們講那些往事,只是沉默的時候比較多了,經常拿着奶奶的照片看,有時候還跟照片上的奶奶說說話。 

  我們其實是知道爺爺是寂寞的,我們忙於自己的學習生活工作,偶爾有時間才陪陪爺爺,和他說些不着邊際的話。我們很清楚,爺爺是真的老了,在晚年,他需要有人和他說說話,需要有人對他關心,或許這樣才能證明他活着還是有意思的。可是我們有誰能真正體會到這點呢? 

  當爺爺難為情的提出想找老伴時,家裡的人沒有一個贊同的,甚至是強烈的反對。我們作為晚輩當然是更沒有說話的權利,但當時在心裡也是反對的。都七十多歲的人了還找什麼老伴,不怕周圍的人笑話啊!大家都是這樣的想法。霎時,爺爺覺得更孤單了吧!他親手養大的兒女為了自己的面子卻從沒考慮過他的感受。雖然嘴上說是為了老人好,但是誰又是真正理解他的內心呢?誰又真正的懂得他的需要呢? 

  從那以後,爺爺也不再提找老伴的事,大家都淡忘了,只是我有幾次看到爺爺獃獃的望着奶奶的照片,眼圈紅紅的,我當然是不敢去打擾他。只好默默的退出。 

  初冬的一天早上,爺爺再也沒有起來,等爸爸去叫他時,才發現爺爺已經永遠的離開我們了。走的安詳平靜,甚至可以看到他嘴角隱隱的笑容,或許這是他早盼望的吧? 

  三年過去了,爺爺和奶奶在天堂一定過的很幸福吧,這樣的願望算是為我們當初的無知贖罪吧!

您正在瀏覽: 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