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毛錢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毛錢的自述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毛錢的自述 

  嗨!大家好,我是一毛錢的紙幣,穿着一件土黃色的外套躺在馬路邊。一個星期來都沒有人注意我,許多人從我身上踏了過去,將我的外套踩得髒兮兮的。就在今天有一個小孩玩耍時無意間看見了我撿了起來,瞧了瞧,說:“一毛錢能買什麼呢?”然後,又把我扔都一邊。過了一會兒,又有一群人從我身上跨過,也沒有理睬我。難道我一點兒用處都沒有了嗎? 

  “唉”!想當初80年代時,我可以讓一個人早上吃得飽,還可以換兩根冰棒,可以買十顆薑糖,還可以買5哥雞蛋,買10盒火柴。 

  到了90年代,我們錢幣族又添了新成員:一角錢硬幣,正面圖案為麥穗,後腦勺上面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徽。隨着社會的變化,我們的地位越來越糟糕,我的命運更悲慘,甚至已經被淘汰、禁止流通。很多人對我們都不屑一顧,經常隨意的將我丟棄,但是我不得不先聲明我們的重要性,正所謂:“積少成多,聚沙成塔。”大家都知道我們一毛是由10分組成,一元由10毛組成,十個10元就可以組成一百元……這些難道不足以證明我們的重要性嗎?自古以來我們這個家族每個人的功用上都是別人所無法替代的。 

  雖然我是一毛錢,大家對我不屑一顧,但是我還是要笑對人生,儘力發揮着我的作用。大家上公廁或給自行車沖氣時還非我不行呢! 

  聽了我的自述后,你是否對我有了新的看法呢?啊!我是一個平凡的一毛錢,我甘願做一個平凡的一毛錢,我在平凡中體會到了我的人生價值。

您正在瀏覽: 一毛錢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毛錢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