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公德(隨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德(隨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講公德一直以來都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可是,隨着當今社會的發展,這種講公德的意識卻被大家漸漸忽略。現在,有些人為了一己之利,把公德二字拋在腦後,不顧環境衛生,在大街上亂貼小廣告,原本整潔美好的市容市貌被弄得亂七八糟。小廣告成了今城“牛皮癬” 

  周三,我乘車外出,車站上,一位兩鬢斑白的老人吸引了我的眼球:不高的個子,硬朗的腰板,寬額深紋顯得飽經風霜。他手裡拿着小鏟子,正一絲不苟地清除着早已擋住站牌的小廣告。大小不同,顏色各異的小廣告在鏟子一上一下的舞動中,乖乖投降,一塊跟着一塊地脫落了。一位年輕的小夥子走了過來微彎着腰,對老大爺說:大爺,您這干一次能拿多少錢呀?老大爺打量了一遍年輕人搖搖頭說:“哎,現在的年輕人腦袋裡怎麼光裝着錢啊?”他的話語中透露了些不滿,“這人啊,活着就得有點公德心。一個人的公德意識可是社會文明的體現。甭說遠了,就說這奧運會,眼瞅着就要召開了,咱可不能讓外國人笑話咱中國人,你說是不是這個理?”老大爺說完,拍拍年輕人的肩膀,便拿起小鏟子,轉身離去了。年輕的小夥子聽完之後,撓了撓後腦勺,對老大爺喊:“大爺,我明白了。”老人停下腳步,轉頭回報了他一個慈祥的微笑。 

  望着那漸漸遠去的身影,老人的形象在我心中高大了許多。他那布滿汗水的額頭和樸素的話語將永遠印在我心間。 

  生活中,不僅是亂貼小廣告與“禮儀之邦”這個名詞不協調,還有在公共場合大聲喧嘩,隨地吐痰,亂扔垃圾。.....這些極其微小的行為在你眼中,可能並不算什麼,但是,如果每人都多亂扔一片紙屑,那麼,這個城市會不會變得臟,亂,差?我們還會享有禮儀之邦的美譽嗎? 

  社會是一個整體,需要大家的維護。大家現在行動起來吧,共同提倡和維護社會公德。

您正在瀏覽: 公德(隨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德(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