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與2008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與2008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對中國來說是一個悲喜交加的年份。我們走過了多少陰晴雨雪,品嘗了都少酸甜苦辣?一件件觸動心靈的事情豈能讓我們忘記? 

首先是年初的那場大雪,這場大雪可以說是百年難一遇的。這是一場怎樣的大雪啊!雪花漫天飛舞,狂風大作,最終厚度達到了一米多。正是這一場雪災,使很多在外地打工的叔叔阿姨們不能回老家過年,都滯留在了南方。多少電線杆,通訊塔紛紛被大雪壓倒;人們的衣食住行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威脅。就在這時,又有多少雙溫暖的手伸向了他們?四面八方的救災物資來了!國家領導人也來了!他們一面指揮搶險,修路除雪;一面慰問百姓,為他們送去生活物資。讓冰雪帶來的不幸在舉國上下的關懷下變得非常渺小,甚至微不足道。 

  一場大雪已經讓我們傷痕纍纍了,意想不到的是五月十二日的一聲巨響把剛從雪災陰影中走出的我們震驚了!汶川發生了里氏八點零級地震!這是一個多麼驚人的數字啊!瞬間,房屋倒塌,道路損壞,傷亡慘重,這是有史以來出現過的嗎?然而,英雄的中國人民卻沒有被嚇倒,而是眾志成城,全國上下立即行動起來,應對這突如其來的災難。我們的溫總理第一時間趕赴現場,親自指揮在險象環生的抗震救災第一線上!解放軍、武警和公安民警,來自全國各地的救援隊、醫療隊、工程搶修隊紛紛進入了抗震救災的隊伍。沒幾天的時間,全世界紛紛捐款。3億、6億、10億、14億……是啊,面對天災,我們個人的力量是那麼渺小,但只要我們手拉手,心連心,人人獻出一點愛,乘以13億那也會變成愛的海洋;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那也會變成微不足道的小困難。 

  是啊,一場大雪,一個地震,讓國人的心更加凝聚了,也讓世界人看到了中國的真正的國力——人心相聚的國力!面對這樣的國家和人民,任何反動勢力只有最終的妥協。於是我們順利的平息了藏獨分子的搗亂,為奧運會的如期舉行做好了一切準備。 

  “起來,起來,起來,我們萬眾一心……8月8日,伴隨着莊嚴的國歌聲,五星紅旗在雄偉的“鳥巢”上空徐徐升起。“5、4、3、2、1”,在現場觀眾和電視機前億萬觀眾的的倒數聲中,萬眾期盼的奧運會開幕式開始了!中華兒女的百年奧運夢想實現了!開幕式是我國上千年的傳統文化與現代高科技的結合,它向世人展示了一個古老而又生機勃勃的新中國的無限魅力。就在這屆奧運會上,中國運動員共獲得51塊金牌,這個成績與上一屆比,可以說是翻了兩倍之多.而且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打破了多項世界紀錄.我們驕傲,我們自豪,運動員們為我們中國爭了一口氣,我們要為運動員們喝彩!我們更為祖國體育事業的突飛猛進喝彩! 

  在奧運會後不久,"神舟七號"宇宙飛船成功發射了!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三位宇航員首次實現太空漫步,使外國人對我們中國刮目相看,我覺得這三位宇航員太偉大了! 

  是啊,2008年,是一個讓中國人刻骨銘心的一年,這一年中光 榮與夢想,歡樂與淚水,幸福與痛苦,都在我們心中烙下了深深地印跡。讓我們懂得了萬眾一心,就沒有過不了的難關;萬眾一心,就能給世界獻上精彩的奧運盛會;萬眾一心,中華民族就一定能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這一切將永遠鐫刻在每一位中華兒女的記憶深處。

您正在瀏覽: 中國與2008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與200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