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黨和祖國,您永遠在我們心中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和祖國,您永遠在我們心中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煙花蒼茫,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奔馳,長河揚鞭的祖國。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追憶往昔:志在維新、視死如歸的譚嗣同;拋妻別子、不憚前驅的林覺民;東渡扶桑、救國救民的秋瑾;棄醫從文、療救民心的魯迅……太多太多為我們中華民族的獨立崛起,探索並奉獻着的人們,中國因你們而精彩!你們是不屈不撓,英勇頑強的中國共產黨員,是你們譜寫了中國的輝煌,是你們創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黨啊,親愛的祖國,我永遠熱愛着您!

  黨,九十載的風雨與輝煌

  追逐歲月的痕迹,漫步穿梭不息的光陰,歷史的車輪已經滑行到2011年。回首九十載的風雨歷程,我們目睹了神州大地的滄桑巨變。從鴉片戰爭到中俄戰爭,從《南京條約》到《辛丑條約》,重若苦海的艱難,漫漫修遠的路途,因為你們,我們民族最可愛的人----中國共產黨員!是你們浴血奮戰,拋頭顱灑熱血,開創了我們民族的新紀元!從周總理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到陳毅元帥的“南國烽煙正十年,此頭須向國門懸,后死諸君多努力,飛來捷報當紙錢”。從鄧小平的“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到華羅庚的“錦城雖樂,不如回故鄉,樂園雖好,非久留之地,歸去來兮”。他們為了祖國的成長,不斷奉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開啟了民族富強的新篇章!為了祖國的成長,無數共產黨人前仆後繼;為了祖國的富強,又有多少人燃盡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那封建主義的絞殺下,即使在那帝國主義的炮火中,即使在自然災害的侵襲下,即使在經濟波盪的大潮中,他們毅然用自己的脊樑挺起了中華古老的長城!

  是黨!帶領我們走向新的世紀;是黨!用他們的血肉之軀給我們撐起了一片藍天;是黨!用他們的艱苦奮鬥給了我們幸福與和諧;是黨!用生命換來了和平安康的家園。黨的偉大功績將永遠銘刻在中國歷史的豐碑上,將永遠銘記於我們每個炎黃子孫的心中!

  祖國,六十二載的滄桑與巨變

  2011不同尋常的一年,剛剛送走我們黨九十年的風雨和輝煌,即將迎來的是祖國母親的六十二華誕。曾幾何時,我們仰望星空,在群星璀璨的夜幕下傾聽時代的鐘聲;曾幾何時,我們渴望光明,在漫長黑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曾幾何時,我們心潮難平,在喜悅與激動的淚水中,終於盼來了這難忘的一天----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巨人的吶喊,震蕩環宇,讓群山響應,大海回波!

  仰望長空,歷史的星光依然閃爍!我們的祖國古老而偉大,我們的祖國壯麗而永生!蔡倫紙上書寫着她的智慧,指南針上旋轉着她的方向,萬里長城上彰顯着她的輝煌,刀光劍影下她一次次回歸和平,精神劫難中她又一次次積薪自焚,重獲新生!

  回首六十二載的風雨歷程,從滿目瘡痍到基本小康,從東方睡獅到第二十八屆夏季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從科技滯後到神州飛船的成功發射,從閉關鎖國到上海世博會的圓滿謝幕……

  而今,祖國母親正以昂然之姿闊步前行,她神奇般地將腰身舒展,把昔日枯寂的年華抖落,激蕩出無限的生機與期盼,向貧窮和落後告別,向富裕和文明進發!古老的中華民族昂首闊步,日新月異,以令人仰慕的雄姿,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我是你的,我的祖國!都是你的,我的這心、這靈魂;假如我不愛你,我的祖國,我能愛哪一個人?”——裴多菲

  當我們漫步於蜿蜒盤旋的長城之上,當我們止步於滾滾東去的黃河之邊,當我們靜立在煙波浩渺的渤海之濱,當我們注視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時,我們的心中感慨難平,我們的熱情奔涌難息!是啊,我們是盛開的鮮花,我們是初升的太陽,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是新世紀的接班人!我們的戰場便是這足下的土地,我們要努力學習、積極進取,用強健的雙手開創我們輝煌燦爛的明天!

  在黨和祖國溫暖的懷抱里成長,我終於明白了那首《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真正含義,讀懂了鐮刀斧頭和五星紅旗的鮮艷!黨在我心中,漸漸變得崇敬、高尚!祖國在我心中,漸漸變得偉大、富強!

  作為新一代的我們,是祖國的希望和未來,我們要發揚老一輩的優良傳統,在新的時代大潮中劈波斬浪,以高尚的品德,優異的成績向祖國獻禮!

  讓我們在五星紅旗下莊嚴宣誓:祖國和黨永遠在我們心中,為了敬愛的黨,我們將奮力拚搏;為了美麗的祖國,我們將勇往直前!

  黨啊,親愛的祖國,您永遠在我們心中!

  五年級:夢露蘭

您正在瀏覽: 黨和祖國,您永遠在我們心中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和祖國,您永遠在我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