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東吳求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吳求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東吳求和》

  劉雲想和東吳聯盟一起攻打北曹,便派軍師多亮出使東吳將講和。東吳的孫雄有兩個哥哥,一個是孫司,還有一個是孫和,兩位哥哥都是孫雄的謀士,臨死前曾對孫雄說:“有戰事不懂問周坤,內事不懂問張烈!”這次,多亮來到了吳國境內,和孫雄商討講和之事。吳國大臣張烈堅決與成國決裂,而周坤卻主張和好,張烈說:“如果和成國聯盟的話,打敗了曹轅,天下雖是我們的,可是國不可以一日無君,這國君又該誰當呢?如果雙方都堅決不肯讓步,斗得兩國兩敗俱傷,那多誰有好處呢?”“我們成國願意讓你們吳國孫雄當這個所謂的國君。”“那萬一你們軍中有人背叛,殺了曹轅后,又來殺我們,我們並未防備,那豈不是國破人亡了嗎?”“如果有這種事,我多亮不得好死,天打五雷轟!”“那……”“不要再說了”孫雄堅定地說,“我同意和成國聯盟,畢竟曹轅才是我們共同的敵人”說罷,用利劍砍去了案桌的一角,繼續說:“誰要是再提不和的事,案桌就是榜樣!!!”多亮見大功已告成,便回到了成國,報告了劉雲,從此成吳二國永久和好,共同對付曹轅。曹轅見在軍事上已孤立,氣得直發抖,暗下決心打敗成吳二國……

  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集《曹轅奪淮南》

  五年級:計佳略

您正在瀏覽: 東吳求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吳求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