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驕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驕傲。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60周年,我作為一明中國人,我感到驕傲。60年來,中國有了多少輝煌成就!有了多少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個個成就,一個個變化,塑造了今日強大的中華民族共和國! 

  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1952年土地改革!1964年10月16日我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1997年香港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1999年澳門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從1978年到2007年,我國經濟實現跨越發展,國內生產總值從3645.2億元增長到246619億元,年均增長速度接近10%,經濟總量躍升至世界第四位;糧食、棉花、肉、鋼鐵、煤炭、化肥、水泥等主要農產品、工業品居量世界首位;進出品貿易總額從206.4億美元提升至21738億美元,成為全世界第三大貿易國,外匯儲備由1.67億美元增加到15282億美元,位居世界首位;城鎮居民、農民收入大大提高。溫飽問題實現了大改變。同時,政治建設、文化健設、社會建設也都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綜合國力增強了,國際地位上升了,社會主義建設進入一個新發展階段。 

  中國,值得驕傲,中國,值得自豪!我們要好好學習,明天的中國由我們主宰,中華人民共和國將在我們的統治下強大!

您正在瀏覽: 祖國,驕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