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棵小樹生長在一棵大樹底下,風吹不着,雨淋不着,太陽曬不着,他感到很舒服。一天,大樹媽媽對小樹說:“孩子,你已經不小了,應該到外面去經經風雨,見見世面,獨立生活了。”小樹說:“不,我才不呢。到外面去風吹雨打太陽曬,哪有多難受啊!哪有在媽媽懷裡好呢?我永遠也不離開媽媽。”大樹媽媽聽了嘆息着說:“唉,孩子,這樣你是永遠不會長大的。”不管大樹媽媽怎麼說,小樹就是不在意,就是不願意離開大樹媽媽。

  時間如流水,轉眼就是十年,時間改變了周圍的環境,但還沒改變小樹的高度和它那傲慢的性格。小樹的周圍長滿了茂盛的大樹,夏天,它們是小樹的“太陽傘”;雨天,是小樹的“雨傘”。大樹們十分羨慕小樹,都說:“我們真是苦命,怎麼就不像它是個幸運兒呢?唉,就怪自己命不好,天生是棵大樹,要我是它,那該有多幸福……”小樹就在這些讚歎聲中生活着,它感到很高興,但卻不知厄運即將來臨。

  過了幾天,一輛大卡車來到這片樹林,幾個伐木工把周圍的大樹都坎光了,只有小樹這“一枝獨秀”,但他還為此感到慶幸,它沒有被人坎了,切成木塊上街賣錢。

  幾天之後,一場暴風雨襲來,小樹經不起風吹雨打,倒了下去。

  小樹的故事啟發了我們,“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大人的勸告對我們會有很大的幫助,要重視;經歷過種種困難,才會有新的突破,不然我們將永遠是一棵小樹;朋友是我們的支柱,往往成功中有他們的一部分,和身邊的朋友和睦相處。

  五年級:余富臻

您正在瀏覽: 小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