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包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包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上個星期天的下午,我被咚,咚的聲音從夢中驚醒,走到客廳向窗外去,原來是社區又在改造,有一輛車停在下面,四個小包工在破磚爛瓦裝上車,其中有一個手裡沒有拿鐵鏟,用手將一塊塊石頭扔到車裡。他上身穿綠衣服,下身穿青色褲子,腳上穿膠鞋,一身質樸的樣子,我心中想:這個工人怪可憐的,夏天頂着酷熱,冬天冒着嚴寒,在工地穿梭,病了國家不管,餓了國家不管,沒居處國家也不管,在激烈競爭的社會中,就是弱肉強食,弱者會被欺負,現在也沒搶到一把鐵鏟,真慘呀!正在這時一個工人將鐵鏟扔在一旁,我心裡不斷的說:“快去撿呀,在晚可就來不及了!”可他依然無動衷,失去了一次機會。我不斷叨叨:“笨蛋,魚木腦袋,反應遲緩。” 

過了十幾分鐘,車裝了一大半,有三個工人都坐下來,可他還在一絲不苟的幹活。突然,他的胳膊被什麼東西劃破了,三人都不約而同的站起來,有一個人將鐵鏟拿到他面前,意思是給他用,可他卻搖搖頭,好像在說“你看就剩這點了,這裡全是玻璃,一不小心就把手劃破了,萬一你又弄傷了,這多不好啊。”一會,車開走了,沒留下一點雜物。 

我默默地想:要是世上多一些這樣的人,還會有鄰里不和的爭吵嗎?要是世上多一些這樣的人,還會有你多我少的所謂按勞分配嗎?要是世上多一些這樣的人,還愁國家無前途嗎? 實在的工人,你是我們心中的里程碑! 

您正在瀏覽: 小包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包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