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遊方臘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方臘洞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八月初,我們一家三口和爸爸的朋友一家,開車來到了爸爸小時候生活過的地方:杭州市淳安縣威坪鎮。這個小鎮在千島湖旁邊,是北宋末年農民起以軍領袖方臘的故里。

  爸爸說他小時候春遊就去方臘洞玩過,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記得當時他們是繞着山路一路走到方臘洞。洞很深,他們一路往裡鑽,一直鑽到趴在地上,怎麼擠也擠不進去為止,可裡面還有洞的延伸。山頂上還有一塊大草坪。聽完了敘述,我們很快就向爸爸的朋友借了一條小船。我們一行人上了船,馬達發動嘍!小船飛快地在水面上穿行,寬廣的水面上波光粼粼。我們要從東方大橋下穿過,威坪大橋就在我們身後。前方遠遠的地方,千島湖大橋,雄偉異常。坐在船上就像坐在一隻飛得平穩的鳥背上,不一會就到達了目的地。

  船靠近島嶼時,山壁上“方臘洞”三個大字才得以看清楚,而石階就隱藏在密密的蘆葦中。我們把纜繩拴在一棵樹上,就上山了。走了百十級台階,就上到了一個青石磚平台,一圈欄杆都是用石頭刻的。平台的右邊有一塊記載方臘生平的石碑。左側一個石台上,就是方臘的石像。這雕像栩栩如生,兩眼望着遠方。平台正對着的中間就是方臘洞啦!看得出,這兒已經很久沒人來了。我們走進洞里,突然飛起許多足有兩個鉛筆盒大的蝙蝠。這可把兩位“女士”嚇了一跳,於是,爸爸找了根竹竿揮舞着“開路”。洞左邊的岩壁上布滿了網狀的鐘乳石,它們是乳白色的,很堅硬,很潮濕。洞里還有往上的石階,由於沒帶手電筒,我們只能退了出來。聽爸爸說,裡面有三四十米深呢。我們出了洞,順石階繼續上山。路兩邊雜草叢生,有好幾個人都不同程度的掛了彩。向上走了好久,終於到了第二個平台。這個平台有點兒不同了,它純粹就是一塊巨大的山岩。平台旁的大石碑上刻着“百花台”的字樣,原來是為方臘的妹妹方百花建造的。這時,叔叔“哇”地一聲叫了起來,原來是一隻有一截手指長的巨大螞蟻在咬他。另外一個小朋友已經有點兒害怕了,於是我們決定休息一會兒。

  休息好了,精力充沛,我們一行人又朝着山頂衝去。一路上,我們遇到了許多困難,有一尺多長的刺毛蟲,有邊緣銳利的樹葉,還有一棵帶着尖銳長刺的野山藤橫在路上,幾乎人人身上都有破口子。但大家都帶着一種出來玩,就要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終於到達了山頂的方臘點將台。站在大草坪上向遠處望去,層層疊疊的山巒倒映在水中,把水都映得碧綠。

  四個多小時后,我們又坐在了返回的船上。大家一邊用手撥着湖水,一面拍照留念,真是比神仙還自在哪!

  浙江杭州淳安縣千島湖鎮一小五年級:朱如佳

您正在瀏覽: 遊方臘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方臘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