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勤”字當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字當先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每次考試,如果有同學考一百分,我們常常聽到這樣的議論:“他真聰明!”其實學習好並不一定代表他特別聰明,更重要的是他比別人更勤奮。勤奮是一個人取得成功的重要保證。這是我閱讀《中華勤學故事》后悟出的道理。 

王羲之小的時候,練字十分刻苦。他練字用壞的毛筆,可以堆成一座山;洗毛筆、硯石的小水池,成了“墨池”;王羲之有時甚至一邊練字一邊把沾滿墨汁的饃饃往嘴裡送,弄得滿嘴烏黑。經過長時間的艱苦訓練,他終於寫出一種氣度不凡的新字體,被公認為我國歷史上傑出的書法家之一。 

不僅王羲之如此,在我國歷史上還有許許多多的科學家都是這樣靠勤奮取得重大成就。 

享譽中外的藥物學家李時珍, 為了編著《本草綱目》,跋山涉水,行程萬里,歷盡艱險,嘗遍百草,嘔心瀝血27年。 

愛迪生說:“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之九十九的汗水。”我們只有通過自己的勤奮努力才能取得好的成績。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我們在少年時就播下這顆勤奮學習的種子,相信長大后一定能收穫成功的果實。

您正在瀏覽: “勤”字當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字當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