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母親是孩子受涼時溫暖的襁褓;有人說,母親是孩子受到挫折時的一聲鼓勵;而我卻認為,母親是心靈的港灣,更是一個充滿着幸福的小窩。 

  記得我還很小的時候,因為我和同學鬧彆扭了的事讓媽媽非常得不高興。當時,她氣得火冒三丈,指着敞開的門大聲地對我吼道:“你給我滾出去!”我又抓椅子腳又摳門縫,就是不肯出去。媽媽見了,用力地把我推了出去,然後迅速把門關上。我在門口又是哭鬧又是叫嚷,可“狠心”的媽媽就是不讓我進去。這時,由於驚嚇過多,幼稚的我尿了褲子。我“哇”地一下就哭了。媽媽一聽,連忙打開門,發現我尿褲子了,便一把抱起我,來到了浴室。這時,我發現媽媽的眼睛里含着晶瑩的淚水。她麻利地脫下我的褲子,用毛巾輕輕擦着我的屁股……這一刻,有一種溫暖突然湧上我的心頭,我明白了:母親在打我們的時候,內心都是非常痛苦的,打罵其實也可以是母親表達愛意的一種方法,打孩子其實比打她們自己都難受。 

  還記得一次,媽媽答應教我騎自行車。我興奮地推出自行車,媽媽讓我先坐在車上,我一邊尖叫着,一邊小心翼翼地跨了上去。媽媽大聲地鼓勵我:“寶貝,加油!你能行的!”聽了這句話,我大膽地跨了上去。這時,不知是因為我沒坐穩,還是媽媽鬆手了,我突然從車上摔了下來。自行車狠狠地壓在了我的身上,我被壓得全身疼痛,不能動彈。我用乞求的眼神望着媽媽,並伸出自己的一隻手。可媽媽卻冷冷地說:“自己爬起來!”我生氣地嘟囔了一句:“大壞蛋!”心想:媽媽可真是過分,簡直是個大惡魔!我哭着爬了起來,又轉念一想:你既然不扶我,我就做給你看!我撣了撣褲子上的泥土,接着,勇敢地跨了上去。說也奇怪,這回我竟然穩穩地坐在了上面。頓時,我恍然大悟:啊,是母愛!那一句冷淡的語言,是,母愛!如果媽媽扶我,我也許不會這麼堅強,更不會這麼快學會騎自行車……此刻,我彷彿看到了媽媽在為我微笑…… 

  我感謝母親!

您正在瀏覽: 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