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禮物.母親 2214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物.母親_2214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214字  編輯:小景

  如果媽媽還在,應該是她的生日了。我很想送媽媽一束鮮花,因為她說過,看着花的時候覺得充滿了活力。那是有一次我抱回一大捧玫瑰的時候媽媽說的,當時她的眼睛都比平時亮了。

  最後一次給媽媽給生日,彷彿就在昨天。 

  那天我下班時候已經是晚上12點了,買花也不可能了。我想在第一時間給媽媽一個驚喜。我回家的時候剛轉點啊,媽媽的生日到了,我着手給媽媽準備了一份特別的禮物。  

  我找來一支彩筆,選擇了正對着媽媽房間的衛生間的門,因為這是媽媽起床后最先看到的地方,接下來的幾個小時,我一直充滿了期待,猜測媽媽看到那扇門的反應,四點,五點,六點,媽媽終於起床了。我閉上眼睛,豎起耳朵,可是媽媽似乎沒有睡醒,她沒有看到門上的字,低頭走進了衛生間。洗漱之後,拉門時,媽媽看到了門上的“禮物”,那是很大的異形的“生日快樂”幾個字,裡面有我的笑臉,有點燃的蠟燭,有燦爛的陽光,還有那顆真心。我感到她楞住了,偷偷地眯着眼看看她,媽媽臉上有幸福的笑容,眼睛里閃着光,我趕緊閉上眼睛,假裝睡了。媽媽走到我的床前停下來,仔細地看我,是的,我感覺到了,她的目光在我的身上,她的心中肯定充滿了安慰,想着那個沒有足月就早早來到人世的別人都說難養活的孩子,今天終於長大了。  

  整整一天,媽媽說話就象唱歌一樣,即使我的禮物沒有花費一分錢,仍然給她帶來了那麼多的安慰,讓她感到如此快樂。  

  七年過去了,今天那“生日快樂”幾個字還在爸爸家的門上,無論我怎麼努力都無法把它抹去。每次去爸爸那裡,看到這幾個字的時候我都不禁想起媽媽當時就象饞嘴的孩子偷吃了好吃的零食般滿足的神情。  

  其實那時的媽媽病已經很重了,她的腿很長時間不能象正常人一般行走,然而那天,媽媽的步子是輕快的,就象當我提筆記下這段往事的時候唇邊也不禁有了笑意一樣。  

  想不到,這卻是媽媽度過的最後一個生日。  

  沒給多久,媽媽的右腿就完全癱瘓了。這之前,媽媽已經吃了很多的葯,看了很多的醫生,做了很多的檢查,然而醫生一次次地推翻自己的診斷,一次又一次開出新的檢查通知,甚至一次又一次定下了手術的時間。有一次居然打了一個寸余長的鋼釘到媽媽的后腰準備第二天手術,卻因為不敢確診又擱了下來。直至我們再三要求取出鋼釘時,拉下了一塊肉,因為鋼釘已經和肉長在了一起。  

  在我和爸爸陪着媽媽轉到省內最好的一家醫院時,她的精神狀況依然很好,即使只是表面上的。只是,會診,檢查,等待;會診,檢查,再等待……媽媽日漸沉默了。在碰到很樂觀的診斷結果時,媽媽開過一個玩笑,說自己第一次看到穿着這麼多穿着白大褂的人。 半個月後,確切的診斷結果出來了,媽媽患的是“晚期淋巴癌”,那位戴着厚厚眼鏡的博士很直接地告訴爸爸:“ 住醫院沒必要了,化療也沒必要了,還是回家吃點好的,日子不多了。”  

  第二天,我和爸爸編了很多的謊言,選擇了其中最可信的,強裝着笑臉收拾東西準備帶媽媽回家。媽媽追問了兩次之後不再問了,只是臨走的時候和病友別了又別,盯着來送她的親戚看了又看,然後很配合地上了車。  

  回家的途中,媽媽強忍着病痛,佯裝着笑臉,一路上緊緊依着爸爸。她也知道這樣的機會不多了。  

  回家以後的日子,媽媽的身體越來越衰弱,我和爸爸變着法子想讓她多吃點,她卻因為做檢查的副作用,吃得越來越少,即使捏着鼻子好不容易吃下去一點,也過不多會兒就翻江倒海地吐出來。最後只能靠打點滴來維持身體必須的能量。  

  為了能讓媽媽看到她一直念叨的醜八怪女兒披上婚紗,了卻一樁心愿。我和男友在很短的時間內做好了結婚的準備工作,結婚證領回來了,婚紗照也照了,該備的生活用品酒席也都備好了,請柬發出去了,這是我送給媽媽的最後一份禮了。從我交上男朋友,媽媽就零零碎碎地張羅着,毛毯買了,床單買了,被裡‘被面全買齊了。每當看到別家的新娘,媽媽就會笑着問我將來要穿什麼顏色的婚紗,就會在心底品嘗着“有女初長成”的快樂。而我總是說還早呢,我還要和你生活在一起啊。可是現在,媽媽卻等不及了,我一定要完成媽媽這個心愿,我還要和他一起跪在爸爸媽媽面前端茶,行禮,感謝她這麼多年的養育之恩,他還要對媽媽說:“請媽媽放心……”  

  可是,就在我舉行婚禮的前夜,媽媽等回了在外地讀書的弟弟,僅僅看了一眼就倒下了。我和弟弟跪在媽媽的床前,我哭着說:“媽-----你一定要挺住啊,你說過要看着我穿婚紗,看着我當新娘啊……”媽媽的眼睛直直地望着前方,許久許久才憋出一句話:“我管不了了……”  

  媽媽走了,她多麼不忍心閉上雙眼睛,多想看着我披上婚紗,看着弟弟覓到一份好工作,看到……  

  然而,媽媽就這樣帶着許多的眷戀、遺憾和不舍離開了我們,她忘記了和我的約定,忘記了她再過生日我要送她一大束鮮花,忘記了! 

  媽媽走了,從我記事以來,從來沒有離開她這麼久,閉上眼睛,媽媽總是在夢中出現,夢中醒來,淚總是禁不住漫出來。那份難熬的思念,猶如無限延長的省略號點向無盡。  

  現在,我常常聽見媽媽對我說:“媽媽不能照顧你們了,自己照顧好自己就是送給我最好的禮物。”  

  我明白了,我們能為媽媽做的只是照顧好自己,讓自己生活得快樂。媽媽就放在心深處的那間小屋裡,如果我們送她禮物,她一定會快樂。而那禮物,就是那門上未曾抹去的“生日快樂”,就是我們自己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禮物.母親2214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