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居安思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居安思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認為,只要小時候好好學習,長大就能找一份好的工作。然後就沿着這條路線繼續走下去。但他們從未有想過要跟上社會的腳步,而是不學無術,不求上進。想着只要把自己現在這份工作做好就心滿意足了,從沒為自己的將來着想過。就在這時他們的所有的夢想都被打碎了。正因為他們的懶惰,就使他們失去所有,一事無成。荒廢了自己的青春。有的人可能會問,為什麼這樣美好的日子會變成這樣?就讓我來告訴你們吧。下面我就告訴你們一個真實的故事,而這個故事的主人翁就生活在我的身邊。

  這個人,他是我的舅舅,我是聽媽媽、外婆和外公說的,以前舅舅是一個成績好的不得了的一名好學生,成績排全校第一名。從一年級直到六年級一直都是班裡面的班長。親人們都為他感到驕傲。有一位和他經常一起玩的一名同學,他叫黃基軍。他的成績也很好,排第二名,他是一名從小就沒有父親的孩子。他得知自已的家庭背景,很是發奮圖強。在一次升高中的考試中,正因為舅舅的驕傲、自大、自以為是,所以就差那麼0.5分,就改變了他的人生,考上了達開高中。在上達開高中的第一個學期里。他依然還是當班長,但是到了第二個學期來臨時,再也不是他當班長了。已經有了比他更強的對手了。漸漸地,他對生活失去了信心,在生活中,慢慢的迷失了自我。所以我舅舅過着不充實、不踏實的生活。直到讀到了高中畢業。他就不上學了。而以前和他一起玩的黃基軍,他不僅考上了貴高,讀完高中后,讀完大學本科后,他依然進修學習,永遠保持與時俱進。這樣才算獲得真正的生命,掌握好自己的人生。因為他生活在我的身邊,所以讓我深受感觸。我絕對不能在步舅舅的後塵,好好學習,跟上社會的步伐。

  就是這麼一個道理,你在生活上不懂得防禦別人,別人就會去攻擊你、取代你,所以你就會對生活失去信心。一定要向黃基軍學習,學習他時刻懂得約束自己,超越自我、再超越別人。

  廣西貴港市新世紀小學五年級:陳韻冰

您正在瀏覽: 居安思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居安思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