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健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健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如今,人們的生活條件變得優越了,但有很多人甚至連中小學生都患上了頸椎病、腰椎間盤突出等疾病。而這些病狀,都是由於我們平時寫字不正確的姿勢而引起的。 

  今年5月,我的外公在沒有任何預兆的情況下突然癱瘓了。省人民醫院、省中醫院的醫生們也束手無策,就連上海、北京的名醫都無能為力。今天下午,我去省人民醫院病房探望外公,我一走進病房,只見躺在病床上的外公臉色蠟黃,骨瘦如材,他的小腿萎縮得只剩下我的胳膊那麼粗了。頓時,悲哀如從雪山上流下的清溪流過我的心田,卻留下刺骨的寒意。一時之間,我竟忘了喊一聲:“外公。” 

  進屋后,我望着躺在床上的外公,他正在掛一瓶中棕褐色的藥水。在床頭柜上,還有三瓶未掛的藥水以及形形色色的口服藥。看着看着,我不知怎麼的發起呆來…… 

我頓時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珍珠,撲簌簌地落了下來,我一頭扎進外公的懷抱,搖着外公說:“外公,外公,您快點好起來,我要跟您學新概念英語,再也不調皮,不惹您生氣了”。外公有氣無力地撫摸着我的腦袋對我說:“你要好好學習,聽爸爸媽媽的話,外公恐怕不能再陪你去玩和學習了。”我嗚咽着對外公說:“現在的醫學這麼發達,您一定會好起來的。”外公輕聲對我說道:“古語說得對啊,“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我一時半會兒好不起來。你現在這麼小一定要樹立健康的觀念,珍惜健康啊!” 是啊,我在生活當中常常忽略健康,狂吃垃圾食品,喝涼水,整天沉迷於遊戲,而我真正應該做的是積極鍛煉身體,多吃有營養的食物,珍惜健康,不讓外公的悲劇在我們這代人身上重演! 

  臨走時,外公羨慕地看着我說:“我真希望能和你一樣走路啊!”望着外公蒼老的面容,我的眼眶不禁又濕潤了。我的眼前浮現的是外公當年健步如飛的健康身姿,我彷彿昨天還與他手牽着手走在公園裡欣賞春天的楊柳發嫩芽;品賞夏日荷塘里的蓮花;多希望今天能再次與外公前往公園去品味秋季里的桂花飄香,待到漫天雪花飛舞時,外公我一定來陪您一起去踏雪賞梅。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禁觸景生情,感嘆當生命邂逅疾病,頓感生命的脆弱。斯賓塞曾說:“良好的健康狀況和由之而來的愉快的情緒是幸福的最好保障。”因此我們一定要珍惜所擁有的健康,健康就是所有幸福的前提,是事業成功的基礎,擁有健康就擁有幸福!

您正在瀏覽: 珍惜健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健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