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健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健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前天,我外婆在沒有任何預兆的情況下突發心肌梗塞。省中醫院的醫生們經過全力搶救,外婆九死一生,掙脫了死神的擁抱。今天下午,我去病房探望外婆,我一走進病房,只見躺在病床上的外婆臉色蠟黃,骨瘦如柴,身上到處粘着監控線,鼻中還插着氧氣管。頓時,一股刺骨的寒意冷徹心扉。一時之間,我竟忘了喊一聲:“外婆。”

  我頓時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珍珠,撲簌簌地落了下來,我一頭扎進外婆的懷抱,搖着外婆說:“外婆,外婆,您快點好起來,我要跟您學彈琵琶、拉二胡,再也不調皮,不惹您生氣了”。外婆有氣無力地撫摸着我的腦袋對我說:“你一定要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珍惜健康啊!”我嗚咽着對外婆說:“現在的醫學這麼發達,您一定會好起來的。”外婆輕聲對我說道:“俗話說‘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我體驗到這種感覺了。過去我整天以咖啡、可樂等飲料代替茶水,葷菜和油炸食品吃得比較多,這些垃圾食品幾乎奪走我的生命,你一定要以我的教訓為戒啊!”外婆的一席話猶如醍醐灌頂,使我茅塞頓開。我在生活當中常常忽略健康,狂吃垃圾食品,喝飲料,整天沉迷於遊戲,而我真正應該做的是積極鍛煉身體,多吃有營養的食物,珍惜健康,不讓外婆的悲劇在我們這代人身上重演!

  臨走時,外婆羨慕地看着我說:“健康真好啊!”望着外婆蒼老的面容,我的眼眶不禁又濕潤了。我的眼前浮現的是外婆當年健步如飛的健康身姿,我彷彿昨天還與她手牽着手走在公園裡欣賞春天的楊柳發嫩芽;品賞夏日荷塘里的蓮花;多希望今天能再次與外婆前往公園去品味秋季里的金桂飄香,待到漫天雪花飛舞時,外婆我一定來陪您一起去踏雪賞梅。

  走在回家的路上,望着幾根腳下的枯枝不禁觸景生情,感嘆當生命邂逅疾病,頓感生命的脆弱。“良好的健康狀況和由之而來的愉快的情緒是幸福的最好保障。”因此我們一定要珍惜所擁有的健康,健康就是所有幸福的前提,是事業成功的基礎,擁有健康就擁有幸福!

  初一:孫欣傑

您正在瀏覽: 珍惜健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健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