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珍惜,再珍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珍惜,再珍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朱自清的《匆匆》后,我感覺一股春風拂面,耳邊一直回想着作者的話語:“去的儘管去了,來得儘管來着,去來的中間,又怎樣地匆匆呢?” 

  的確,日子,在不知不覺中匆匆地溜走,沒有辦法挽留,正如“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就像我昨天還是一個哇哇哭鬧的嬰兒,今天,我成了13歲的男孩。時光如風,似水,走了。 

  還記得我五年級時做過一篇短文分析,它講述了一個男孩的媽媽讓兒子在一天中讀完一本書,栽一棵樹,這個男孩中午才起床,栽樹時,他想時間還早着呢,於是,他又去盪鞦韆,晚上,他媽媽回來了,這個小男孩卻什麼事都沒有做。 

  也許你們會覺得,這個男孩太不珍惜時間了,一天24個小時也完不成這麼些小事,如果你這麼想,那就請你回頭看看自己吧!一天要浪費多少時間?這些時間夠做那些事?你為什麼要浪費這些時間呢?如果有人說,我只是浪費了一點點時間,那麼我請問,每天浪費的是一點點時間,但如果累加起來,那將會是多麼的可觀!難道你不可以珍惜它們嗎?在日本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安房直子筆下的童話世界里,有一隻可以把自己剩餘的時間分給別人的年老的海龜,如果,它現在出現在你面前,並給你一個小時的多餘時間,你會拿這些時間做什麼?珍惜時間的人一定會說“我會看書、畫畫、寫字、彈鋼琴、下棋、在陽光下散步,不浪費一分一秒。”而浪費時間的人呢?即使他擁有再多再多的多餘時間,他還是會去浪費在無聊的遊戲上,浪費在漫長的電視劇中。 

  朋友,如果你會珍惜時間,那就請你一直堅持下去吧,因為那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的時間不可能再回頭,朋友,如果你浪費時間,那請你想一想,你浪費的何止是時間,浪費的還有你的生命,因為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珍惜生活。 

  朱自清老先生的這篇散文中,我很喜歡一句話:“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在這匆匆的時間裡我們只有去把握它們,運用它們,我們的生命才能充實起來,發出光彩。 

  唉,時間,匆匆太匆匆!噢,我們要珍惜,珍惜再珍惜! 

  指導老師:盛瑞芬

您正在瀏覽: 珍惜,珍惜,再珍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珍惜,再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