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健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健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同的事物對於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價值。例如,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的生活。但是,一個偶然的機會使我認為,人最應珍惜的,是健康。

  寒假時,我們一家人回姥姥家過年。姥姥的身體不好。她有帕金森綜合症,每次來到我們家,都要帶着瓶瓶罐罐的葯,走到哪,吃到哪。她還有抑鬱症。要知道,這種精神上的病往往比肉體上的病還要難治,還要折磨人。姥爺也多次研究心理學,充當專家開導姥姥,可絲毫不起作用。聽姥爺說,有時一不看着姥姥,她就走到了窗邊,望着樓下.......看到她脈搏上的創可貼,我心裡陣陣酸楚。

  新春佳節如期而至,屋裡一片喜氣洋洋。我陪妹妹玩,而姥姥,就靜靜地坐在沙發上。大人們一邊包餃子,一邊談着各自的工作:媽媽要評職稱,舅舅的醫院要分科,舅媽的單位投票選舉演講人員......大概,就是我們小孩眼裡的“功名利祿”。而我自己,也在想着和同學間的事。妹妹在一邊吵着問我期末考試考了第幾名,和她比一比。看着沉默不語的姥姥,我的心中又多了幾分疑惑。在這一年中最喜悅的時刻,姥姥會想些什麼?只聽她緩緩地說道:“唉。你們說的那些,都算不了什麼。人生在世,健康才是最最重要的。人一旦得了病,一切都會置之度外,只求健康。”

  姥姥深刻而富有哲理的話深深地觸動了我。對於她這樣一個不健康的人來說,這一定是她的肺腑之言。一個連基本的健康都不能保證的人,拿什麼去換取美好的生活呢?

  無論是民不聊生的古代,還是競爭激烈的今天,把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人總是寥寥無幾,屈指可數。難道我們非要等到吃了虧,才去追求健康嗎?千萬不能。

  人應正確地認識健康的價值,從而永遠珍惜。正像我姥姥說的:人最重要的,是健康。

您正在瀏覽: 珍惜健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健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