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堅強女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女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堅強女孩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14秒,突如其來的汶川特大地震造成上萬人死亡。 

  在離汶川三十多公里的都江堰也傷亡慘重。都江堰聚源中學也變成了一片廢墟。救援隊在第一時間趕到聚源中學進行救援。一具具屍體被抬出,本是等待孩子歸來的家長們以變得淚流滿面。有些親人未能在遺體中見到自己的寶貝更心急如焚。在旁邊有許多受災的人民為救援隊員打氣。加油!使他們能用全身精力去救助更多的孩子。 

   5月15日離地震已過去三天了。可在聚源中學的救援工作依然進行着。晚上9點左右,救援人員用生命探測儀來尋找生命的跡象。突然,救援人員用探測儀聽到了兩個人的心跳。頃刻間在場的人的心都跳動起來,為孩子祝福。十分鐘,三十分鐘,五十分鐘``````一個小時后女孩現出了腦袋她用她那雙明亮可愛的大眼睛注視着救援人員。過了十幾分鐘女孩被救出,就在這一瞬間奇迹發生了,她笑着被人們攙扶着緩緩地走出廢墟,眼睛里充滿了希望與開心。這時她已被困79個小時。她身旁的同學、老師漸漸離去,產生的惡臭讓人苦不堪言,並且還下過雨,屍體被腐蝕。就是在這種情況下,她依然堅強地對自己說:“我不能放棄,絕對不能放棄!”她就這樣一遍又一遍重複着,不斷地鼓勵着自己。等到救援人員來到時,她還讓旁邊受傷的男孩薛蕭先出去,自己還可以堅持。這種堅強是偉大而無私的。在救護車開走的那一刻,記者大聲問了一句:“孩子,你沒事吧?”姐姐堅定又開心地說:“我沒事!”頓時,在場的人含着淚拍起掌聲。這是堅強的掌聲;這是振奮人心的掌聲—— 

  這是生命的奇迹,讓我們記住這個女孩的名字——馬曉鳳。

您正在瀏覽: 堅強女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