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堅強的女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的女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堅堅強的女孩

  龍鳳小學

  五年級

  白斯勻

  昨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了這樣一則新聞。

  有一個小女孩,因為腿腳不靈便。父母不知嘆過多少氣,流過多少淚,因此,她也感到十分自卑。

  從她上學那天起,老師就知道她是個殘疾人,就把她調到第一排。她很聽老師和媽媽的話,每天都很用功,努力的學習。經過老師的諄諄教誨和她自己的辛勤努力,她每次在班裡的成績都名列前茅。

  儘管她的學習成績好,但也有人在背後給她吹冷風:“學習成績好頂啥用?再好也不過是個殘疾人。”聽了這些話,她心如刀絞。自從她看了書上霍金的故事之後,便把這些悲痛壓了下去,不放在心上,找到了快樂和正確的人生觀。學習了霍金那種堅強的和珍惜生命的精神,她受到了感染,心想:我又不像張海迪、愛迪生、霍金那樣患了不可治癒的病,他們還都堅強的活了下來,跟他們比起來我算是幸運多了。怎麼就能失去信心,而為什麼不能像他們那樣呢?從此,她不再那麼自卑。決定繼續努力學習,絕不辜負老師和父母的期望。爭取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看后,我深受感觸。這個堅強的女孩,就像小草那樣不向暴風雨屈服,很頑強。我便服你,小女孩。

  賀老師點評:你筆下的這個女孩精神上受到的痛苦我們都能理解,值得欣慰的是,她是一個堅強的孩子,是個懂事的孩子,也你寫出了這樣一篇令人感動的佳作,值得老師驕傲。

  輔導老師:賀艷芳(呂梁市離石區小學語文特級教師、優秀作文 輔導講師) 

  本文作者:呂梁市離石區  龍鳳小學  五年級  白斯勻

  本文源於:呂梁市離石區賀艷芳作文輔導班

您正在瀏覽: 堅強的女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