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隨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隨記 標籤:隨記作文

  今天看到了一句話,真是覺得說得特別有道理了。之前對這句話挺無感的,可如今卻是覺得頗有道理了。那就是,會做的不如會說的,會說的卻不如會混的。是了,這就我們如今社會的真實寫照啊,你會做,你可以努力地去做,你可以腳踏實地的去努力,可你在別人的眼中還沒有一個人一句輕飄飄的話來的好呢。

  畢竟一張花言巧語的嘴會讓我們得到很多,可是一顆想要奮鬥,腳踏實地的去努力的心,卻往往被辜負。這是生活最真實的寫照了,而你會說,這還不是最好的。最好的就是會混的了,首先你要在這個交際圈中混得好,最好是會左右逢源,給別人雪中送炭,雖然這炭有時候送的並不及時,可還是讓別人記住了你的一分好。只是那好來的太過刻意了啊,可還是沒有多少人能夠發現這份好是那麼的虛,那麼的假。人心有時候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想得太多,做的太少。那也是因為我們似乎都看透了這個生活裡面的默認的潛規則了,是了,那就是你可以腳踏實地的努力,可你的努力未必就有人看到,別人反而會多聽上幾句那些好聽的話,吹捧的話,才是別人最喜歡的。可最最好的便是會混的了,今天可以幫幫這個人,明天可以假意討好另一個人, 那麼和誰的關係都好了,還怕你的生活並不好?

  說的可能有些極端,但這也正是我們如今社會的真實寫照了。慢慢的,日積月累這樣會混的人越來越多,而我們的社會也將變得一片混亂,想要不勞而獲的人,也會越來越多,而真正努力的人則無人問津……

您正在瀏覽: 隨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