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寒假隨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隨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月里的天氣,總帶着几絲浸骨的涼,但陽台上那幾株植物卻依舊在那裡綠着,彷彿未食人間煙火,泰然地活着。我勾勾眉,冬天裡或許只有梅這一種花,但綠色植物卻是從來不乏的。

  植物有着獨立而又完整的生命,它能壯闊地活成一棵樹,亦能安靜地綻出一朵花。閑時養過一些普通的植物,都是隨意地撒下幾粒種子,隨它的想法去,它願何時開花便何時開花,它願何時發芽便何時發芽。有時時間過去太久,久到我已經忘記了尚眠於土壤里的它,它卻忽的冒出青蔥的頭來,送你一次小小的驚喜。或許每粒種子都有一個開花的夢,正如我們心中稚嫩的想法,所以它們不管沉睡了多久,都會在某個合適的時機悄然綻出美麗的花來。

  去年春天時得到了幾粒格桑花的種子,我在某個春日的下午將種子播到了土裡。格桑花的種子小小的,樣子很奇怪,就像幾片乾癟的老茶葉子,攤在手心裡沒什麼分量。它蜷曲着身子,安靜地躺在那裡,讓人很難想象它日後究竟會開出一朵怎樣的花來。春天的陽光最能滋潤萬物,不久,我的小格桑就開花了,那一簇格桑綻放在美麗的陶瓷花盆裡,開滿了一小片土壤,朵朵都僅有兩三寸高。橢圓的花瓣像絲綢般柔嫩,月白的、藕粉的、桃紅的,一次不經意的綻放就足以精彩整片小天地,卻只是安靜地開在那裡,有一種不受紛擾的美。

  父親有一株養了十多年的吊蘭,仔細算起來,它的年歲比我都還要大,吊蘭稍小時也不過是一株柔弱的“小草”,卻在無數的晝夜交替、春去春又來的日子裡執着地綠着。現在這株吊蘭已綠得無比茂盛,繁衍下了更多惹人憐愛的“小草”,它的生命不僅完整,還很精彩。說起來吊蘭並不是什麼名貴的花草,但它用漫長的歲月證明了自己的意義——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植物的美不僅存在於我們初遇時驚嘆聲中的絢麗,它是美到了骨子裡的,在很多年後重逢時那種仍不受世俗打擾的驚艷,才是它獨特的意義。它用獨立而完整的生命告訴你:沒有哪一朵花簡單,沒有哪一個人平凡。

您正在瀏覽: 寒假隨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