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強,名如其人,是屬於樣樣都要走在前面的那種人。此生思維敏捷,智慧超人,18歲考進名牌大學,22歲考研。25歲那年,在眾多單位向他拋出橄欖枝時,他毫不猶豫地選擇了一家名不見經傳的國企。這曾讓一輩子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父親捶胸頓足,也讓許多老師扼腕嘆息。面對社會流言,強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強在這家走在黃昏路上的國企上班,立馬被廠長委以重任,替代剛從辦公室主任位置上退下的的老劉。強就是強,毫不含糊地在實踐着他的人生諾言。 

  強在單位沒日沒夜地工作着,摸清廠情,熟悉產品的技術特點,大膽地推出許多強廠的新舉措,得到廠長老馬的深深賞識。五年過去了,在強的一番摸打滾爬的努力下,廠貌呈現出一派虎虎生機。在這個春花爛漫的季節里,強迎來了人生雙喜,坐上廠長寶座,並與老馬貌若天仙的千金結為連理。 

  強在人們的歡呼聲與無數仰慕的眼神中走馬上任。幾年來,強在廠里廠外一直忙碌奔波,但樂此不疲。看到廠子蒸蒸日上、如日中天,強真是感慨萬千。 

  強也是個性情中人,這個從小在農村窮怕了的漢子,在枕邊摟着嬌妻信誓旦旦,一定要讓妻子幸福一輩子。妻柔似水地刮著強的鼻子,看你說得美如詩。 

  又是五年後的一個春天,強有了一幢屬於自己的豪華別墅,並有數目不小的存款。強,我為廠子貢獻如此之大,日月可鑒,享有此福天理之中。鑒於強的威嚴,員工們對強的某些逾越紀律或法律邊緣的行為只能忍在心裡。 

  強依舊是強,廠子依舊是廠子。 

  多少年過去了,共和國的年輪輾過2008年5月,一場震驚世界的地震災難降臨四川。這位母親曾在唐山大地震中長眠廢墟的硬漢廠長,看到一片片斷垣殘瓦,一具具慘不忍睹的屍體,看到一幕幕感天地泣鬼神的募捐和義演場面,強不禁淚流滿面,泣不成聲。強幾天來關在辦公室里,神情恍惚,踱來踱去,煙頭熏紅雙指,關了手機,不接待任何客人。 

  幾天不見,強,頭髮好像白了許多,蒼老地失去昔日的尊容。 

  在一個細雨綿綿的午後,有人看見一個帶着墨鏡、舉着雨傘的熟悉身影從一個慈善機構里出來。 

  據這家慈善機構負責人說,這個人捐出了一筆巨款,並不留姓名匆匆離去。 

  第二天,廠子里爆出猛料:強告病提前退休了。 

  此後,強像是蒸發似的,消失在人們的視線中。

強 作文推薦:

  • ·強900字
  • 您正在瀏覽: 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