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公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公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知道關羽吧!他是三國演義里的人物,因為他忠義兩全,人們尊稱他為“關公”。他面如紅棗,須長兩尺,身高八尺.他和劉備,張飛“桃園三結義”,“單騎千里救嫂”“刮骨療傷”等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讓我對他非常敬佩,他對朋友的真誠,做事的認真守信,遇事的鎮定,還有他的勇敢,堅強都是我學習的榜樣。 

  就從華佗刮骨療傷說起,在一次戰鬥中關羽右臂中毒箭,請來華佗為他療傷,那時侯醫學不像現在這麼發達,沒有麻醉藥。華佗說:“關將軍請您用鐵環套住您的右臂,用布蒙住您的雙眼”。關羽立刻說道:“不用這麼麻煩,我挺得住,華先生請吧。”然後命人擺上棋盤,和人一邊下棋,一邊讓華佗進行手術。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華佗拿刀的手卻有點緊張,旁邊觀看手術的人看地都渾身發顫,可關羽雖然痛得全身冒汗,但身體卻一動不動的,鎮定自如的和別人下棋。這需要多大的忍耐力,需要多麼堅強的意志啊! 

  這樣的人能不讓我尊敬和佩服嗎?

您正在瀏覽: 關公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