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讀書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讀書趣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已經傍晚了,爸爸才從象州回來,我迫不及待地向爸爸“索要”小禮物,爸爸送給我的是我最喜歡的《安徒生童話》這時,我的心如一朵綻放的花兒,開心極了! 

  心急如焚的我立刻開始閱讀:《謊報夏》中的小花令我傷心,《踩在麵包上小姑娘》令我傷心,《屎殼郎》的旅行令我哈哈大笑。這時,我剛把《沼澤王的女兒》讀到一半,就被爸爸轟上床了,原來這時已經八點多了。可是沼澤王的女兒到底怎麼樣了?神父是否把她解救了?他們的命運令我牽腸掛肚。 

  不行,我一定要把這篇文章看完!接着,我躡手躡腳地到床旁邊的柜子里拿來手電筒和書,躲在被子里看。 

  過了好久,眼皮開始打架了,我只能合上書,睡覺了,不過我把鬧鐘調早了一些,五點半起床。 

  “鈴,鈴,鈴。”一陣清脆的鈴聲傳入耳中,我趕緊揉了揉眼睛,伸了伸懶腰,拿起書就往後門輕輕地跑,以免吵醒了正在熟睡的爸媽。藉著一點點光線,我便津津有味地讀起來。時間過得很快,為了能夠讀完,有些詞語對我來說是“不求甚解”的。光線越來越強,低頭看了一下表,已經六點多了。我匆匆忙忙地洗漱,就背起書包上學了。 

  那一幕,我相信我永遠忘不了。至今我還記得莎士比亞說過的:“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讀書讓我增長知識。開闊眼界,還提高了我的寫作能力,難怪大詩人杜甫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指導老師:劉玉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讀書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讀書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