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在炮兵陣地上》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在炮兵陣地上》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在炮兵陣地上》這篇課文,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本文主要講了彭總在視察東海前哨炮兵陣地時,首先向負責指揮的團長提出幾個軍事問題,當發現彈藥庫修在陣地前沿,彭總嚴厲的批評團長和糾正錯誤的事。表現了彭總時刻關注着我國的國防事業及國家安全,體現了彭總對工作高度的責任感,以及嚴格要求下級,盡職盡責,不容工作有半點疏忽的精神品質。

  當彭總知道了彈藥庫的問題時,他電閃雷鳴般的發作了,而且還非常嚴格的進行處理。我發現了彭總做事負責、果斷,真是雷厲風行。尤其能體現彭總品質的是彭總在發火時說要把團長撤職,送軍法處,而課文後面又講了:彭總拉着團長的手,讓他在自己身邊坐下,還向他道歉。身為一個國防部長的彭總,居然因為工作上一句過火的話向他的下級並且在工作中有過失的團長道歉,這讓我深刻的感受到彭總的坦誠、平易近人、關懷、愛護下級、曉之以理,勇於批評和自我批評的優良品質。

  讀完全文,我由衷的敬佩這位偉人。彭總對工作認真負責,對下級嚴格要求;他干工作雷厲風行,一抓到底;同時他又為人坦誠,能自我批評,關懷、體貼下級。彭總的高尚人格和品質是我們永遠尊敬和學習的!

  北京市通州區后南倉小學五年級:范津華

您正在瀏覽: 讀《在炮兵陣地上》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在炮兵陣地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