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書而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書而戰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為書而戰 標籤:我為書狂作文

   為書而戰 

  書是良師益友,書是我的最愛,只要手上有了一本書,周圍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成了擺設。愛迪生說過:“讀書對與智慧就像體操對於身體一樣。”,可媽媽就是不讓我看書。怎麼辦呢?有了,為了這個,我專門準備了好幾種“戰術” 

  1.躲藏戰 

  有一天,我把作業都做好了 ,便拿起課外書看了起來。這時,只聽一個“百萬度高音喇叭“說:“不許看書!作完作業給我複習!”,我嚇了一大跳,慢慢地轉過頭去,只見媽媽凶神惡煞地站在我的身後,說:“課外書又不是什麼好東西有時間還不如多看些語文書呢!”“可老師說要寫讀後感,不看書怎麼寫?”我說,“為什麼一定要看雜七雜八的書呢?要看書為什麼不看些寓言書呢?非要看這些沒用的小說。”“可……”我知道反抗也沒用,只好拿出語文書出來複習。等媽媽走了,我便眼珠一轉,想出來一個好辦法。我拿起一本書,在那幾張餐巾紙放在上面,最後把書放到肚子上,說:“哎呀,肚子痛死了,一定是中午那杯冰橙汁搞的鬼啊,哎呀不得了,得趕緊上廁所!”說完,便跑進廁所,關上門優哉游哉地看了起來。 

   2.遮擋戰 

自從上一次被我鑽了空子以後,媽媽便對我進行嚴加看守:上廁所時看看我的餐巾紙里有沒有藏着書,有沒有在屁股下放課外書,甚至連吃飯也把飯端了進來,不讓我出去吃。 

日復一日,我被逼無奈,太長時間沒有看書了,我實在忍不住了,心中又生一計。 

媽媽對我嚴加看守時,一個電話把我媽暫時打發走了,趁這個機會,我拿出事先準備好的課外書,往英語書里一放,便看了起來,媽媽一來,我便把課外書放抽屜里,假如媽媽問我為什麼總是看這一頁,我就會說:“精益求精!” 

  3.暗道戰 

後來連續被我耍了以後,媽媽便把所有的課外書藏了起來,把書藏在我意想不到的地方---我的床底下。有一次,我把我的朋友領到家裡玩,他的乒乓球掉到了床下,於是我就爬到床下去找乒乓球時,發現了這個“阿里巴巴山洞”,於是我心中再出一計 

晚上媽媽看着我上了床,鑽進被子里才走開。媽媽走開我就拿出早已準備好的手電筒和書---這都是我偷偷藏在枕頭底下的。鑽進被窩打開手電筒翻開書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 

後來我終於露出了狐狸尾巴---熊貓眼時,媽媽先是突然一愣,然後連連求饒道:“何智勇我算是服了你了,算了,也不和你鬥了,你去看你的課外書去吧! 

為了看書,我隨時準備為書而戰。 

  何智勇 

  五(2)班 

  4  號

您正在瀏覽: 為書而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書而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