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摘酸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摘酸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摘酸棗

 山東省沂水縣 諸葛一小五年級一班 顧英君

  今天是星期六,正是程姨和黃叔叔約我去摘酸棗的日子,由於我貪睡,七點多鐘才起床。

  洗刷完后,去叫了程姨和黃叔叔一起去小崮子山摘酸棗。

我叫上他們后,就出發了。

  出了大門,向左拐走一段路后,有一個岔口,走右邊得一條。到了司家溝村,我們又走了一段路,就到達了小崮子山腳下。據說抗日戰爭年代,英雄武善桐為了掩護八路傷與員和槍支彈藥英勇跳崖的事迹就是發生在小崮子山因此又叫紅石崮。彷彿就是被英雄武善桐用自己的鮮血染紅的。

  想到這裡,已經快到半山腰了。“哇!酸棗!”我高興的大叫起來。

程姨和黃叔叔跑了過來,“是真的!酸棗!可是怎麼發青,還沒熟呀?”程姨說。

  “管它呢!這青棗酸吃在嘴裡酸酸的,味道倍兒棒!” 黃叔叔說。

  於是,我們就開始摘了。我摘一個,吃一個。看看程姨的包里,不一會功夫,她就摘了很多,再看看我的包里,也就五六個,我下定決心好好摘。

  一會功夫,我的包里就漸漸增多,正在我摘的高興時,程姨說“哪裡有水?”“你們看見上面有一棵大柳樹了嗎?旁邊就有水。” 黃叔叔說。

  我們上去一看,果然有水,就痛痛快快的喝了個飽。程姨看看我們的包里已經摘了那麼多就提議回去,我和黃叔叔也同意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酸棗是長在懸崖峭壁上的,在這麼艱苦的環境下生長,默默無聞的為我們奉獻着自己的果實。彷彿一個個抗日戰爭時犧牲的戰士,堅強的聳立在那裡等待着勝利的消息。

  指導教師:陳銀娥

您正在瀏覽: 摘酸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摘酸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