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爭做文明好少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文明好少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制、愛國、敬業、誠信、友善。這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人人皆知。在這12個詞中,人們把“文明”放在了第3位,也可見一個社會中文明是多麼不可缺少的品質,然而,在社會裡,讓有許多人不講文明、橫行霸道,我們青少年也是其中缺一不可的“角色”。

  說來也怪,文明,這是一個多麼簡單的詞彙,可是,它卻偏偏和人們較上了勁——看着簡單,做起來卻非常不易。然而,我親眼所見的一件事,卻又證明了文明只是一件很小的事。它,也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靈。

  一次,我和媽媽在小區里散步,一個人的狗在路中間拉了坨屎,狗的主人為了不妨礙別人正常出行,用鏟子把那坨屎鏟到了垃圾箱里,我一時間感動極了······

  他的行為激勵了我,讓我也加入了講文明的行列里······

  我和媽媽去海邊玩,正玩着,忽然,一些垃圾映入了我的眼帘,這怎麼行?暑期遊客大大增多,這些垃圾污染了我們的城市面貌,降低了秦皇島在遊客心中的形象,想到這兒,我毫不猶豫地把垃圾一個一個地撿了起來。

  走進超市,路過冰櫃,看見冰櫃的門沒關,這可大大浪費了電吶,急忙走過去,關上冰櫃,我又做了一件文明的事。

  ······

  其實,文明不是很難的事,只要你肯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去做,它就在你身邊,所以,讓我們行動起來,一起用文明創造一個美好家園!少年朋友們,你還在等嗎?

您正在瀏覽: 爭做文明好少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文明好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