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峭壁上的一棵酸棗樹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峭壁上的一棵酸棗樹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峭壁上的一棵酸棗樹 

  一輛滿載酸棗樹種的車在懸崖邊行駛,車子壓到了一塊石頭,顛簸了一下,一粒不幸的種子從車上掉了下來,摔進懸崖。但是,它並沒有墜落到谷底,峭壁上一塊突出的地方接住了它,一把貧瘠的泥土養育了它,給它生命。陽光照耀着它,給它溫暖;雨水滋潤着它,給它活力。它便開始紮根、發芽、長葉。在這裡安家落戶。日日月月、年年歲歲…… 

  這是一棵怎樣的樹呢?它高不足尺,闊不盈杯,干細枝弱,葉疏花遲。因為它十分瘦小,所以大自然中很多強者都歧視它、虐待它,都想把它從這個世界上除掉肯罷休。酸棗樹不低頭、不讓步,在一次次的反擊和怒號中,練就了一身鋼筋鐵骨,凝聚了一身朗朗硬氣。一次次,它在風雨中抗爭吶喊;一回回,它把雲霧給撕扯成碎片;它以威嚴逼迫霜雪乖乖逃遁;它以剛硬驅逐雷電遠避它方。 

  酸棗樹十分瘦小,有時可能連小草也譏笑它,但它毫不理會。它明知自己長不成參天大樹,卻依然努力地生長着;它明知自己不能陰辟四鄰,卻依然努力的茂盛着。它的命運是悲慘的,但它不抱怨,不氣累,真誠而不嫉妒、純樸而不貪婪。它那種努力拚搏,自強不息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讚歎、學習嗎?

您正在瀏覽: 峭壁上的一棵酸棗樹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峭壁上的一棵酸棗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