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酸棗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酸棗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地處沂蒙革命老區的五蓮縣。在這裡,你會驚奇的發現隨處都是酸棗樹。 

  暮春時分,千姿百態的酸棗樹經過春的洗禮,終於羞羞答答冒出黃綠色的嫩芽,就象稚童睜開那睡意朦朧的眼睛在眺望這生機勃勃的世界。在綠色蔥鬱的世界中別有一番韻味。 

  初夏,酸棗樹上爭先恐後的開滿了淡黃色的小花。每朵花的中間都有一粒黃白色、小米粒大小的酸棗。小小的花朵漸漸凋謝,象大米粒大小一樣綠綠的小酸棗便掛滿了枝頭,在陽光的愛撫下一天天長大。 

  到了秋天,酸棗陸續成熟了,你看,那紫色、橙黃色、深紅色的酸棗在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明亮,像瑪瑙、似珍珠般點綴着百花凋謝的原野。不艷也不俗,美的自然,美的樸實,成為秋天一道亮麗的風景 。 

  吃酸棗可是極其快樂的事呦!把又紅又大的酸棗放在嘴裡,一咬,酸酸的,甜甜的,剎那間唾液充滿舌底,一直酸到心裡,甜到心底。 

  在改革春風的吹拂下,酸棗樹隨身一變成為“搖錢樹”。那清香醇綿的酸棗茶已成為家鄉的特產;美味可口、營養豐富的酸棗汁銷往全國各地;那形狀各異、千奇百怪的酸棗根,經過家鄉人勤勞智慧的雙手,加工成藝術品漂洋過海走進千家萬戶;那小小的酸棗花也為家鄉奉獻着清香四溢的酸棗蜜;就連酸棗核也是一種常有的中藥材呢! 

  土生土長的酸棗樹為家鄉的人們默默的奉獻着全部。如今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整齊寬敞的房屋拔地而起,家家都買了電視機、冰箱、洗衣機等,電腦也走進了許多的家庭。鄉間的柏油路上時不時飛馳着家庭轎車。家鄉人的生活像芝麻開花——節節高,生活越來越美好。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酸棗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酸棗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