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經歷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經歷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經歷的事有很多很多,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數不清。其中最明亮的那顆星,是給我教育就深的那件事。 

  那是暑假的一個清晨,我和幾個小夥伴高高興興地來到供銷社,購買學習用品。在櫃檯前,我看見一個大約七八歲的小女孩,她踮起腳尖,用力地指着櫃檯上一塊漂亮的橡皮說:“阿……姨,我……買橡……橡皮。”她說話結巴,我不覺有一些好笑,用帶有諷刺的語氣對小夥伴說:“她普通話夠標準啊!簡直是個語言大師,‘買象’倒不如去動物園買好了。”夥伴們聽了都大笑起來。小女孩頓時意識到自己的缺陷,臉羞得通紅,緊緊地綳起了嘴唇,淚珠直在眼圈裡打轉,肩膀一聳一聳地抽噎着。周圍的人看到后,不時向我射來嚴厲的目光,我為了掩飾自己內心的慚愧,故意不以為然地轉過身去,同小夥伴們說笑。 

  這時,一位阿姨走過來,耐心地安慰着小姑娘。小姑娘在親切的話語中感到溫暖,她緊緊地偎依在那位阿姨懷裡,掛着淚珠的眼睛笑開了花。我不覺心頭一震,真不好意思,自責,後悔交織在一起。旁邊的一位老大爺氣憤地說:“如今的孩子,太不懂事了……唉!”老大爺一邊嘆氣,一邊搖着頭走開了。 

  我聽了老大爺的話,更感到無地自容,但時,真恨不得有個地縫鑽進去。我想想自己剛才的言行,想想禮儀常規,想想雷鋒叔叔,這難道是一個少先隊員應該做的嗎?我馬上返回頭,走到那位小姑娘身邊,悄悄地向她賠禮道歉。離別時,小姑娘滿臉微笑地說:“再……再見。”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幾年了,但它還不時地回蕩在我的記憶長河裡。它使我懂得,譏笑那些生理上有缺陷的人是錯誤的,他們多麼需要溫暖,需要愛啊!讓世界充滿愛,是每個人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我經歷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經歷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