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之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之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古今中外,有許許多多的人有一番成就,因為他們尊守誠信。同時,也有許許多的關於誠信的句子,例如:輕諾必寡信。 民無信不立。

  不精不誠,不能動人。 誠者,天之道也;誠之者,人之道也。

  有所期諾,纖毫必償;有所期約,時刻不易。”等等,數不勝數。這些都是出自各朝各代各集之中。這說明人這一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遵守誠信,要懂誠信,講誠信。因為講誠信是為人的根本。

  我還記得,三年前的一件事。

  三年的一天,是母親節。哥哥都準備好了禮物,可是我卻還沒想好送什麼禮物給媽媽。中午,我正準備去上學的時候,拐過走廊,一不小心把媽媽最心愛的花瓶撞倒了。我一驚,急忙拿來工具掃起來,倒入垃圾桶,然後趕忙飛奔去學校。

  上課時,我魂不守舍。語文老師正在講着這課,我卻看着那課。這時老師問我是不是哪兒不舒服,我仍在發獃。直到同桌用手臂捅了我一下,我才醒過來。“哦,哦,我沒事的,老師,我會認真聽講的。”我結結巴巴地說。課後,老師發下成績單,我居然進步了,這多虧媽媽教導有方。對了,我何不將這好成績作為禮物送給媽媽呢?

  晚飯吃過後,哥哥拿出兩件禮物送給媽媽。第一件是一塊精緻的手錶,第二件是一件精美的貂皮大衣。然後笑嘻嘻地問我要送給媽媽什麼禮物。看了哥哥拿出的禮物過後,我紅着臉拿出成績單來給媽媽看,媽媽接過成績單,看了一遍后,說:“你這次考得不錯,你這份禮物我很喜歡。”可是,媽媽雖然這樣說了,我還是覺得自己的禮物微不足道。

  媽媽去洗一些水果給大家吃。等一切弄妥后,媽媽怒氣沖沖地問:“是誰打碎了我的花瓶?”“什麼事?”哥哥和爸爸問。我的心跳加速,恐懼感也逐漸增加。“我一直在等他主動告訴我。”媽媽繼續說。“怎麼辦?到底說不說?“”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后,我還是說了。“是我打,打,打碎的,但,但是我不是有意的。”我結結巴巴的說。我還以為媽媽會打我,沒想到媽媽伸出手來撫摸着我的頭,說“你是不是覺得自己的禮物微不住道?”我點點頭。“你現在就送給媽媽一件最好的禮物了,因為媽媽最喜歡誠實的孩子。”

  誠信真的是最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誠之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之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