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同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了八年多的書,同桌也換了不少,差不多每學期都要換一位。可真正能由同桌變成朋友,並且過很長的一段時間都沒忘的,那算是她--小朱了。 

  到了初一的下半學期,她突然病了一個星期。這可真糟糕!眼看就要大考了,她掉下的功課怎麼辦?小朱的數學、語文還行,就是外語差。怎麼那麼巧,她病後剛來上課的那天下午就進行外語單元測驗。我真為她捏一把汗。同學們已陸續交卷了,可小朱還在冥思苦想着。唉,看着她那副可憐樣子,我心裡很不好受,趁老師不注意,我就把一張小紙條遞了過去。她不知是怎麼回事,拿過去剛想看一眼,臉就紅了,很快她就把紙條撕了,扭過頭來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也知道這樣做不對。可是,我想她是因病缺席,是可以原諒一下的。沒等我想完,她毅然站起來把卷交了。我跟她走出教室。她生氣地說:“你怎麼能這樣‘幫助”我?真太湖塗了!我外語掉了幾課,你可以幫我補嘛,為什麼要干出這種事?!”我被她責問得啞口無言。但內心真感到跟這樣的人做同桌,真是幸運極了。可惜讀完初一,她轉學了,但同桌間的友誼是不受空間限制的。直到現在,我們還在用書信交流着感情。 

  剛上初中,大家誰也不認識誰。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自管自地低頭看書。忽然,一雙腳出現在我眼前,抬頭一看,喲,好大的一對眼睛:“對不起,我跟你一起坐行嗎?”“請吧!”我說。從此我們便成了同桌。 

  小朱很愛笑,頭髮又剪得短短的,像個男孩子。不久,大家送了她一個漂亮的雅號--“快樂王子”。我倆沒幾天就混熟了。 

  她的數學成績好得甭提了,每次考試總是“金榜題名”。可我心裡很不服氣。暗地裡想跟她爭一爭。有一次考試,不知是她一時疏忽還是事先沒準備好,我竟勝過了她。我正暗暗高興:“想不到她也會有這麼一天!”忽然小朱走過來,在我肩上一拉:“嘿,真有你的,祝賀你!走,我請你吃雪糕!”我一下楞住了,真恨自己氣量太小了,也同時佩服起她來。以後,我倆更加親密了,因為我們已互相了解了。 

  讀一本好書,等於交了一個好朋友。而有個好同桌,卻勝讀十年書。同桌的好壞,不是我們能選擇的,但跟一個思想品德高尚的人成為同桌,確實是件幸運的事。因為她的思想、行為能時時影響着你,使你像面對一眼清澈的泉水一樣,從內到外都能得到洗滌。

您正在瀏覽: 同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