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卡凡》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卡凡》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爺爺,發發慈悲吧,帶我離開這兒回家,回到我們的村子里去吧!......”我又一次想起了可憐的小卡凡。自從讀了《卡凡》這篇作文,卡凡的形象時時縈繞在我的眼前,卡凡的悲慘遭遇深觸了我幼小的心靈。      出生在舊俄羅斯時代的卡凡,之所以會慘遭這些人間不幸,完全是由於當時政府的腐敗,沙皇政權的殘酷統治造成的。他在9歲的時候就當了學徒,給有錢人家幹活。而我9歲時正接受着老師的教育,學習知識。一次小卡凡給老闆家的孩子搖搖藍,不知不覺睡著了,僅這麼點小事,卡凡就要挨一頓打,我呢?在家裡什麼也不幹,只是學習,如果做錯什麼事情,媽媽知道后不生氣,而是給我講名道理,使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卡凡在老闆家,早晨吃一點麵包,中午只喝一點稀粥晚上又是點麵包,這能吃飽嗎?我每天吃的.....當然不言自命了。      童年是人的一生最快活的時候,在我的童年生活里充滿生機,和歡聲笑語。卡凡的童年卻是一片黑暗,有着不幸和痛苦。我和卡凡同樣都是一個人,但卻有着兩種不同的生活境遇,這使我更加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更加熱愛我們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讀《卡凡》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卡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