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卡羅納》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卡羅納》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世上只有媽媽好。我們的生命中已經融入了媽媽的血液、媽媽無私而偉大的愛,失去媽媽,該是多麼不幸啊!《愛的教育》“卡羅納的故事”一文中的主人公卡羅納小小年紀就失去了媽媽,那份傷心、那份痛徹是可想而知的, 但我又可以說他是幸運的,不是嗎? 

  在卡羅納失去母親要來上學的前一天,細心的老師就已經提前囑咐孩子們要莊重嚴肅、要熱情地對待卡羅納;當面容憔悴的卡羅納走進學校時,同學們都屏息凝神地望着他;當卡羅納回憶起以前和母親在一起的幸福情景放聲大哭時,老師擁抱他、安慰他、鼓勵他;當卡羅納看到書中的母子插圖號啕大哭時,老師用正常上課來緩解他的情緒,同桌的“我”也伸出了熱情的手,低聲地勸慰他。放學時,同學們都“圍在他身邊,誰都沒有說話,只用關切的目光默默地看着他”。就連來接“我”的母親,因擔心勾起卡羅納的回憶而將狠心地將“我”推開,目不轉睛地望着他。看着悲哀的卡羅納,“我”恍然大悟,“拉起卡羅納的手,和他一塊兒回家去”。 

  面對遭遇不幸的卡羅納,卡羅納的老師、同學選擇了“愛”,因為他們早已懂得給予是一件非常快樂、開心的事情。在愛的撫慰下, 卡羅納漸漸地堅強了起來、快樂了起來, 與此同時, 相信卡羅納的老師、同學在用愛為他點燃快樂之燈的同時, 自己也得到了很大的快樂。 面對遭遇不幸的人, 我們應該選擇給予、選擇愛, 我想這也許就是《卡羅納》想要告訴我們的吧!

您正在瀏覽: 《卡羅納》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卡羅納》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