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花,愛你沒商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愛你沒商量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愛落葉,它是秋天的明信片;我愛春天,她是萬物復蘇的希望;我愛父母,是他們養育了我;我還愛老師、同學,是他們伴我成長……我更愛梅花,它是冬日的一點亮,點亮了我的心。 

  每當臘月季節,北風呼嘯,雪花紛飛之時,我總能看見傲立在雪地里的梅花。 

  第一次見到梅花,是在老家窗下的小院兒里。那時正是新春佳節來臨之時,大家正忙着準備年貨,我們這幫小孩也緊緊地跟在大人們身邊,外公卻把我拉到了老家的小院兒里,他指指點點地告訴我:“這就是梅花。” 

  哦,哦!梅花,我小小的心充滿了喜悅,這是我所見到過的唯一一種開在嚴冬的花!看那暗紅的小花嵌滿了枝頭。外公輕輕地抱起我,讓我聞一聞梅花的香,那香味直沁肺腑。 

  “孩子,喜歡這花嗎?” 

  “喜歡。” 

  “外公,外公,現在別的迎春花、桃花、梨花、荷花……都謝了,這梅花,怎麼還開着呢?” 

  “是啊,梅花還開着,她不畏風雪,傲立於風雪之中。所以,你也要學梅花,在學習中,必然會遭受到風欺雪壓和巨大的困難,你也要努力克服,明白了嗎?” 

  “嗯,明白了!” 

  於是,每年,我都要和外公一起來到梅樹下,看看不畏風欺雪壓的梅花。以警示自己要克服困難。 

  上次學校的奧數比賽結果在我忐忑不安的心情中宣布了。二十七分。這個分數如針扎般刺痛了我的心。一連幾天,我都沒有睡過一個好覺,一天到晚沉浸在悲痛之中。一天夜裡,我突然想起了老家窗下的小院兒里的梅花,還有外公的話。於是,我又開朗起來了,並且每天堅持練習奧數題。終於,這個學期的奧數比賽,我躍上了三等獎。 

  “這梅花,是我們中國最有名的花!旁的花,大抵是春暖才開花,她卻不一樣……”讀着課文《梅花魂》,我又想起了老家窗下小院兒里的梅花和外公的教誨。眼中,閃爍着一種亮晶晶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梅花,愛你沒商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愛你沒商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