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南國梅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國梅花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樹寒梅白玉條,迥臨村路傍溪橋。不知近水花先發,疑是經冬雪未銷。”

  但是我卻認為,梅花雖似雪,美卻勝似雪。

  在我眼裡梅花用王安石的一首詩就可以表達出來:“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不予百花爭艷,咱嚴寒中怒放、冰清玉潔、卓然獨“橫”高潔芬芳;只可遠觀卻不可褻弄。

  也許是我對梅花的痴醉吧,它不像牡丹的妖艷,不像桃花的粉嫩,也不像蓮花的不蔓不枝,在那蒼勁而有力的枝條下綻放的是無盡的生命。在百花凋零的時候唯有它挺着驕傲的身子站在風雪中。“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詩充分地說明了像梅花一樣的讀書人的不畏艱辛、持之以恆的精神。

  同一株梅,卻有不同的枝葉,花朵;有的俯着,有的仰着,有的側着,有的卧着;千姿百態,卓越多姿。

  然而,我依然常想,如果你是一個女子,你必定能夠是個妙齡的女子。你是那樣的溫柔雅緻,恍惚中若即若離,卻在恍惚中吸引了我的眼球,融進你細膩如水的花朵里。高潔的讓人敬佩,青春的不得不讓人心動,總把淡淡的憂傷、淺淺的哀愁化作一縷縷的風兒,吹入人的心房,讓人忍不住的心疼。

  我要做那傲雪迎春的梅花,在那婀娜多姿的外表下,隱藏的是一顆堅韌不拔的火熱的內心;我們在這青春向上的年華里,難道不應該化作一隻梅花,迎着凜冽的寒風向上,向上,再向上。

  春風報梅柳,一夜發南枝。

  初二:薛玉榮

您正在瀏覽: 南國梅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國梅花 暫無評論